首季课程将于7月11日晚19点正式上线。

猿辅导上线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课,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2021-07-08 21:18: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8日消息,在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猿辅导在线教育支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推出在线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课《少年“维特”的成长日记》,首季课程将为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

  据悉,猿辅导此次上线的《少年“维特”的成长日记》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课,邀请北京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莫非、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先进个人郑艳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聚焦校园暴力、亲子关系、青少年性教育等多个备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话题,旨在利用自身互联网技术优势,辐射和影响全国更多青少年,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介绍,首季课程将于7月11日晚19点正式上线,共计4期内容,每期40分钟。下载并登录猿辅导App,在首页轮播图位置找到活动可点击报名,直播开始后于“猿辅导App-我的课程“进行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课程形式新颖、互动更强、更易于理解,该系列课程以少年“维特”这一主体贯穿,并以读日记的形式展开;直播期间,学生们有任何问题和想法均可在课堂上与老师实时互动交流。公益课程已在猿辅导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开启互动征集,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提前参与公益课互动。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过去多年来,协会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有诸多举措与经验。此次课程采取公益捐赠的模式,多方携手推出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法治文化课程,帮助青少年了解相关法律保障知识。今后,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公益课程的网络传播,携手机构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的公益举措,加强行业自治,建立起互联网上“爱”的家园。

  猿辅导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和猿辅导联手推出公益直播课,希望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的烦恼”。未来,猿辅导也将一如既往地从学生的需求出发,推出更多系列公益课程和更多优质内容,助力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