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安阳市发布紧急通知。

河南两地发布紧急通知,暂时关停封存全市校外培训机构

2021-06-27 08:52: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豆北  

  多知网6月27日消息,商丘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文件紧急通知,暂时关停封存全市校外培训机构

  文件中提到,各区要在6月26在12:00前完成本辖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时关停封存任务。完成任务后,要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是否符合消防、卫生等安全管理规定,证照是否齐全。对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齐全的将依法予以取缔。对符合设置标准、具备办证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重新颁发审批手续,解除关停封存状态,下发公告,允许恢复正常活动。

  各县(区)教体局“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沟通协调,确保暂时关停、长期排查整治。全程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治理”的原则进行。

  文件表示,各县(区)教体局要以本次排查整治为契机,建立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文件中说明,该紧急通知的原因为6月25日凌晨3时许,柘城县一武术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商丘发布紧急通知后,河南省安阳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6月25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营业,全面进行安全自查整改。

  通知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火灾防治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商丘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面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和学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活动。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从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排查范围是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

  即日起,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业,依据《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全面进行自查整改,在自查整改合格的基础上向县(市、区)教育部门提出复业申请,经县(市、区)教育等相关部门复查审核,符合安全标准和办学条件允许再行营业。对复查审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不具备办学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取缔。

  安阳市教育局在通知中表示,将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强力督促整改隐患,解决实际问题。大检查大排查期间,凡是发生火灾的,必须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未命名文件.jpg

  

未命名文件2.jpg

  

未命名文件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