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挖掘资源,确保课程开足开齐;要上下联动,落细压实院系责任。

北京: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培养工作,确保“应毕业尽毕业”

2023-03-08 09:47: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多知网  

  多知网3月8日消息,日前,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2023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业务会,在京65所本科高校的150余位主管教学的校(院)领导和教务处处长、本科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在会上,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强调要全面推动北京高校特色发展,引导高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结合学校自身优势特色、社会需求确定人才培养目标,促进高校内涵发展,并提出了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提到,北京市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一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另一方面尊重基层首创,推动各校间相互借鉴。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领域,健全完善铸魂育人体系,加快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导向,通过专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此外还提到,要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培养工作,要摸清底数,确保“应毕业尽毕业”;要挖掘资源,确保课程开足开齐;要上下联动,落细压实院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