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市场仍以线下为主,占比超过80%。

未来魔法校全系列产品升级,赋能教培机构综合发展

2021-05-20 11:33: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豆北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前天,好未来旗下K12校外培训机构服务平台未来魔法校,举办了“回归课堂 未来可期——2021暑秋产品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未来魔法校旗下“魔法双师”与“未来好课”项目技术支持与内容服务的全面升级与操作拆解,并宣布未来魔法校将迎来以数据化服务为导向的3.0新时代。

  好未来ToB项目产品官赵铭雪老师在演讲中表示,“在线化是过程,数据化是结果,智能化是未来”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中国,0—14岁人口,占总人口的17.95%,意味着K12市场的生源基数很大。近年来,在线教育发展增速较快,在疫情下的2020年更是达到了飞速增长,给线下教育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K12教育市场规模中,仍以线下教育为主,占比超过80%”。这不仅意味线下教育仍为K12教学的主要场景,更代表着线下教育依然有很大成长空间,培训机构必须具备线上线下双重能力,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在提到线上与线下的教学场景区别时,赵铭雪老师表示,“线上、线下产品PK的本质是,线上在用教学赋能、全流程的控制,来PK线下课堂教学效果的优质。OMO就是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的优势,将它整合成一个产品。”在国家对教育行业强监管的背景下,也逐渐驱动着教培机构“从“剑宗”时代进入“气宗”时代。剑宗就是外功招式,“剑宗”时代,教育机构靠的是短期招生,快进快出的模式。气宗就是内功能力,教培行业的“气宗”时代,大家比拼的一定是内容。”

  教培机构机构升级OMO需要三大基本能力:多品类内容生产能力(随堂讲义,课件,视频,动画,H5互动等)、学习系统开发能力(课堂工具,管理工具,教师工具,学生app)、课堂质量把控能力(教师招聘,教师管理,教师培训),在未来魔法校赋能教培机构的内容中,均针对以上能力进行了覆盖,为机构提供高品质的平价服务,全面赋能教培机构综合发展。

图片4.png

  图:未来魔法校课件展示

  发布会上,未来魔法校发布了“魔法双师”与“未来好课”的双升级,例如,基于好未来18年发展历程的教研沉淀,未来好课在教师操作端,向教师开放题库,利于老师完成本地化教学;在魔法双师中,针对小学数学、初中数学、语文等全学科教学内容也进行了升级,不仅在动画课件中,继续优化场景,充分利用在线课堂教学特点、环节设计、气氛调动的谙熟,保障教学质量,在双师AI中,也生成了更多的实时互动环节,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力更集中,有更加真实的学习体验,让课堂互动更有趣、学习更高效。

  自2018年成立以来,未来魔法校始终致力于赋能教育行业,最大化输出“平台+技术+管理”的能力,助力教育企业,尤其是中小培训机构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通过此次升级,未来魔法校将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培机构教研与教学水平,顺应科技教育的发展趋势,加速教培机构线上与线下融合的转型刚需。开放是教育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好未来坚定的战略选择。进入3.0时代的未来魔法校,将积极拥抱监管,携手行业共同创造更公平、更有质量的美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