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客户对于1对1教育最看重的点,将大量的细节做好,最重要的是让客户确实觉得有效果。”

掌门教育张翼:1对1很“重”且讲细节,特别拼短板看效果

2021-04-01 20:27: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玉蓓  

  多知网4月1日消息,未来之星教育线上沙龙“开年特别期”暨第17期于昨日全网直播。此次沙龙围绕“疫情复盘”“行业洞察”“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趋势展望”四个角度探讨教育行业。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于该场圆桌对话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核心观点:

  1、本来教育应该要最优秀的人去做才是对的,因为教育本质上是一个传承。

  2、在线1对1行业的特点:第一,1对1是个特别拼短板的模式,这是一个特别“重”,同时也特别讲求细节的行业;第二,1对1是学科辅导里面对于效果要求很高的产品。

  3、我们还是要去追求社会价值,或者社会共生,而不是把教育当成一个生意。

  4、把握好客户对于1对1教育最看重的点,将大量的细节做好,最重要的是让客户确实觉得有效果。

  5、对未来的展望,本质上来说,大家要一起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把这个行业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让这个社会真正的接受这一行业。

  以下为实录内容经多知编辑整理

  01 用长跑的心态面对教育  

  程序员好像都有点喜欢做教育行业,这个特别好,我以前学的也是程序方面的专业,本来应该成为程序员的。

  当时我们去给人家补习,发现效果不错。但是后来知道,其实很多特别优秀的人,那个时候不太愿意去做老师,进入教育这个行业

  本来最优秀的那类人做教育行业才是对的,因为教育本质上是一个传承。所以我就想,我们能不能让中国最优秀的人都来做老师,为这个行业创造出一种新的生机。

  当初有了这个想法,就去做了在线教育。

  我思考过一件事,过去一年都有疫情,也一直持续到现在,尽管如此,我自己的感觉是做教育还是需要有一个长期的心态。

  作为教育企业,我们是要以一个长跑的心态去做,无论外边的环境怎么样的产品始终是很好的,受大家欢迎,才算坚守了自己的初心。

  尤其在市场有波动和周期的时候,无论这些情况是好的还是坏的,总能够更进一步,总能够获得更好的口碑和发展,这是我的第一个反思,要更长远去看教育这个事情。

  同时我也在反思另一个事,过去一年,疫情确实催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但是我们还是要去追求社会价值,或者社会共生,而不是把教育当成一个生意。

  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还是要守住这一点,只要跟社会一起共生,并且真的为百姓,为民众,创造真正的价值,包括帮助一些孩子,能够补足他们的短板,能够让他们有更扎实的基础,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价值,才能够走更远。

  02  11很“且讲细节特别拼短板看效果

  1对1这个赛道,其实是一个非常“重”的赛道,客户非常看重效果。

  做了这么多年,我觉得这个行业有几个点:

  一是,11是个特别拼短板的模式  

  因为客户的要求很多,而且要求特别高,它由教学、教研、技术、服务很多块板组成,这些板对客户来说,都做得不错,但只要有一块板没有做好,客户对你的评价就不好。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同时也特别讲求细节的行业

  二是,11作为学科辅导里面,对于效果要求高的产品,换句话讲,它跟素质教育,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东西。

  因为素质教育的创业者经常说素质教育没有一个衡量标准,感觉做得挺迷茫,会说像你们这种有效果的教学模式会很明确。其实有效果,也挺迷茫。

  我们对客户的感知要非常的细微,而且我们对于效果的追求,是非常努力和极致的。

  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来说,它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比如一旦发生进步的时候,它的点和原因也非常不同。服务环节,或者教研环节,或者是授课环节的努力,就变得非常的关键。

  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核心、最难的点,如果你不是扑很多心力在上面,把这个效果和体验真的做出来,想要取得发展就比较难。

  03希望把行业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

  不敢说在线教育的社会价值已经创造了多少,只能说它能够帮助很多有个性化需求的小孩,可能是一些很好的学习方法,也可能是对某一些学科知识进行补充。我们对每个人不一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好的学习效果,和更高效的学习方式。

  我一开始做在线教育的初衷,也是它最好的一点,是让教育更普惠,更共享一些,有更多的人可以在线上学习,我以前做线下的时候,都是在一线城市开辅导机构,后来做在线的时候,客户遍及二三线城市,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对于社会价值,这个我们还在不断的努力,向行业前辈们学习。

  我是未来之星第四期学员,应该是15、16年我入行的时候,就到未来之星去学习了。未来之星是我这辈子上过的第一个培训班,确实学习到了很多内容,也认识了很多教育行业的朋友,到现在还有交流。

  对未来的展望,本质上来说,大家要一起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把这个行业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让这个社会真正的接受这一行业。无论是舆论还是心态上,能更开放的去接纳在线教育,最终才能使大家走更好、更远。

  我希望大家打开墙壁,然后去共建一个更好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