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睿一直在更新迭代。

杰睿融资2.1亿元,整合潮下中型机构的机会来了?

2021-02-26 00:20: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来源|多知网

  文|胡晓倩

  图片来源|Pexels

  多知网获悉,近日,K12线下培训品牌杰睿教育完成2.1亿元B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千帆资本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已在年前完成,将主要用于线上AI课程的研发、技术投入和线下业务的拓展。

  杰睿教育创办于2004年,2017年时任高思教育联合创始人的池恒,离开高思后,以收购的方式成为杰睿教育CEO。通过收购的方式,杰睿教育在北京之外,进入了徐州、济南、银川三个城市。目前杰睿已拥有超过30家校区,整体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

  杰睿教育CEO池恒透露,未来在线下,杰睿预期要保持30%-50%的营收增速。

  01

  整合潮下,加速线下产能扩张

  此次B轮融资后,杰睿将继续扩展线下,包括扩大校区面积、增设新校区等。

  为何要持续进行线下扩张?池恒表示这是出于以下几点考虑:

  首先,疫情使得教育行业的用户需求进一步被激发,整个教培行业的市场空间还在扩大。同时,随着疫情逐步消退,中国的教育板块将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在疫情期间未能克服挑战、把握机遇的中小机构将面临退出市场的风险,从而让出市场份额。

  因此,现在这个节点,对于中型机构而言,便是一个扩张的机会。“疫情过后,随着一些小机构的萎缩,我们比较看好中大型机构增加线下市场份额上的机会。”池恒说道。

  此外,疫情期间“全民网课”让家长和学生体验到了在线网课,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教育培训的需求被激发了,整个市场在增大。疫情过后,更青睐线上网课的留在了线上,喜欢线下的更加坚定线下,线下市场依然有着很大的潜力。

  加速线下产能扩张,要求杰睿必须要进行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的提升。2020年在线教育如火如荼的发展,其对于用户体验上的极致追求,也倒逼线下机构必须强服务强体验。“这对机构的运营能力和技术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池恒说道。

  事实上,2020年初疫情刚刚爆发时,杰睿快速决定三折转在线,是北京第一家具体公布在线课程定价方案的培训机构。 但是,三折转在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杰睿2020全年的营收,增速仅保持在了20%-30%。

  不过,杰睿一直在更新迭代。在疫情的影响逐渐消减后,杰睿在课程设置上便常态化的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据悉,从去年暑假开始,杰睿的英语课程除了周末上线下的英文课,周中还增加了在线的外教直播课,学生在杰睿APP端直接预约线上外教课程,实现每周一节线下课一节线上课。

  杰睿未来要如何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池恒进一步解释道,首先在服务端,比如前期在APP报课、后期作业批改、教师答疑,这几个配套环节的技术能力需要不断提升以优化用户体验。

  其次,在教室端,未来杰睿的直营门店将设置智慧教室,以提升课堂的互动性,比如AI双师课堂。“我们认为,未来线下教室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K12阶段的学生和家长对于学习效果的外化非常重视,这便需要机构在教研、技术化和产品化上要做投入和准备。对此,池恒分享道:“杰睿的后台足以支撑老师进行区域化、本土化的调整。此外,杰睿在知识点和学生题目的数据记录上,还做了很多技术上的投入,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帮助老师指导孩子高效地提升。”

  02

  以To B模式布局AI双师课堂

  杰睿所进入的四个城市覆盖了一二三线城市,在往低线城市走的过程中,池恒发现,中小型机构会愈发需要优质的课程资源和技术。

  优质的老师,是家长非常看重的资源,而三四五线城市的师资与需求是不太匹配的;另外,将学生送到线下机构上课,还是一个强需求。一线城市的用户因为交通等因素可能会倾向网课,但在四五线城市,家长会认为线下的师资更能针对本地升学情况提供适合学生的个性化学习。

  “他们既有对线上师资的向往,同时又有对线下机构的需求,这是我们感受到的。”池恒说道。

  在经过了过去三四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一定运营能力之后,杰睿以To B的模式做AI双师课堂的想法便应运而生。

  与市场上一些双师直播课堂相比,杰睿的思路有些不同,是采用双师AI互动课堂,即将双师课堂中的名师直播,转换为名师AI互动课。

  这背后,杰睿考虑到了直播课堂成本的问题。池恒认为,AI双师课堂可以使得屏幕内的名师突破产能的限制,保证课程质量的稳定。另外,AI互动课程可能前期会投入比较大,但后期成本则会逐渐趋零。他进一步解释道:“从某种意义上说,双师直播课堂就像是话剧,而AI双师课堂就像是电影。我们认为电影产业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

  在K12领域, 课程内容必须要进行本地化教研,而未来在杰睿的AI双师课堂中,课堂是结构化的,可能是由上百个片段组成,这便会使得AI双师课堂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市场,能够快速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AI双师课堂中,老师教学的整个环节将被进一步拆解,科技将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原来一个老师需要去完成的教学环节,未来将会拆解到两到三名,甚至更多的老师来协同完成。”池恒分析道,“每一个人在这个链条中都会有相应的更聚焦的职能。”

  疫情黑天鹅加速激活了三四线的教培市场,也使得To B机构下沉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这也将带动一批B端服务商的兴起。同样,杰睿也坚信B端市场将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2020年,OMO一词十分火热,池恒表示,未来所有的机构都需要具有将课程运营线上化的能力,而中小机构会更加需要一些B端服务商的帮助。

  池恒透露,大概是从2019年底到2020年杰睿就做了一些筹备,因为疫情使得中间有些耽误,2020年下半年杰睿重点在AI双师课堂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包括课程的储备等,并在一些校区小范围内开始尝试。

  但同时,池恒也很清楚地知道,AI双师课堂在技术、运营和产品三方面都提出了挑战,在客户体验上还有很多需要提升,比如如何让学生更有沉浸感、如何让五六线的辅助教师能够更好的操作、如何让课程更有针对性......杰睿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未来,只有技术、运营和产品三方面同步提升并且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才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池恒说道。(多知网 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