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灵的语文课”第一期课至今,少年得到的招生人数增长约25倍。

少年得到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泉灵的语文课”为拳头产品

2020-10-14 09:5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10月14日消息,K12教育品牌“少年得到”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由嘉御基金领投,头头是道、慕华资本跟投。现有股东华创资本、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峰瑞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光源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少年得到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是一款面向5-15岁青少年提供学习服务的App,以多位学界名人为老师,主要以音视频内容为业务基础。

  2019年,少年得到切入大语文赛道,推出了“泉灵的语文课”。泉灵的语文课通过可视化、工具化的形式进行教学,从而提升学习效率与效果外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大语文教学的痛点。

  自2019年3月推出第一期课至今,少年得到的招生人数完成了约25倍的增长,并保持连续翻倍增长的趋势。泉灵的语文课快速发展为少年得到的拳头产品,并与多家学校建立了教研合作,共通探索语文教学改革方式。

  当前,少年得到除了“泉灵的语文课”,APP内还有200多个的音视频课程,还有训练营产品。

  张泉灵因出身央视,对营销颇为敏感。多知网观察到,张泉灵本人的社交渠道每天高频推介少年得到“泉灵的语文课”。此外,少年得到很早在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展开内容运营与投放,并且,投放的小视频都是张泉灵本人亲自录制,有时候还有罗振宇,两个大IP在社会化营销渠道中的名人效应更为放大,这也为少年得到APP的流量积累打下基础。

  在投资人看来,“泉灵的语文课”在语文教学上,建立了一整套独特的方法,把语文的“工具性”和“文学性”通过系统的思维模式训练,融合在一起。还把这套教学体系用可视化、工具化的方式教给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让原来模糊不清的语文学习效果变得‘当堂可见’,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高,课程续费率高,这套教学体系从本质上解决了传统大语文教学的痛点。

  有清华教育背景的慕华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张妤这样评价“少年得到”的全线产品:“少年得到泉灵的语文课用活泼的内容,科学的体系,精美的制作把传统的语文学习变成妙趣横生的探索之旅。让孩子们喜欢阅读和写作,能更自信灵活地运用中文,热爱母语,终身受益。包括‘少年得到’上众多的音视频课程,都保持着同样的水准,有趣、有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往往一门课里包含着多重的收获,非要去横向比较的话,在我们眼里,‘少年得到’提供的课程产品,都具备了很高的性价比。”

  嘉御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卫哲认为,针对K12青少年的语文培训是一个快速爆发的巨大市场。而“头头是道”合伙人姚臻提及,教学改革使得语文学科的重要性与难度都有所提高,由于语文的教学标准化和体系化很难,课外培训见效慢,学生难以掌握规律,从而形成了市场需求和课外培训之间的落差。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昊也表示,在新需求及政策共同驱动下,大语文相关科目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