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方没有变动,系公司架构调整。

翼鸥回应工商变更:投资方未变动,系搭建VIE融资架构需要

2020-08-28 10:24: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企查查显示,近日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退出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行列,退出前持股15%,同时退出的股东还有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和全美时代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退出前分别持股10%和8.3337%。

  对于此事,翼鸥回应称:投资方没有变动,系公司架构调整。

  “工商信息变更系搭建VIE融资架构需要。翼鸥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大力支持,投资方在前期产品验证及后续发展上都给予了翼鸥教育的帮助与开放的发展空间。”翼鸥方面表示。

  WechatIMG1166.jpeg

 

  翼鸥教育成立于2014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宋军波,持股比在50.53%左右。

  今年7月,翼鸥教育曾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根据官方披露,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以及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京四中等中学已开始在常态化教学中使用ClassIn。在教育培训领域,包括新东方、好未来在内,营收过亿的培训机构中有70%已成为翼鸥教育的合作伙伴。

  此外,ClassIn也在海外的学校及各类教育机构中被广泛应用。截至2020年3月,ClassIn服务了全球超140个国家的学校,老师和学生用户超1200万,平均人月课时4.3小时。近日,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面向中国考生发布SpeakUP雅思口语在线练习产品的技术支持由翼鸥教育提供,双方将在未来建立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