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

香橼再次狙击跟谁学称其存在证券欺诈,跟谁学股价大跌18.5%

2020-08-08 08:44: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8月8日消息,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再次做空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香橼在推特上发文称,跟谁学从事证券欺诈。截至美东时间8月7日下午收盘,跟谁学股价大跌18.5%,报106.99美元。

  香橼在Twitter上发文道:“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拥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仍是一个股票欺诈。利用这个机会,建立空头仓位。我们对审计师/监管机构充满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请破产的德国支付巨头)的走势就会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

  “相信审计或监管可以结束这种伪装。令人遗憾的是,像好未来和新东方这种‘令人尊敬’的公司的市值正在被跟谁学蚕食。”

  

WX20200808-085005.png

  

WX20200808-084847.png

  

WX20200808-084858.png

  早在今年4月,香橼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跟谁学2019年营收被夸大了70%左右;随后,香橼又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7日两次做空,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但香橼并不是唯一一家下场做空跟谁学的机构。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灰熊、浑水等都相继做空过跟谁学。

  不过,尽管遭遇不下10次做空,跟谁学的股价依旧坚挺。几日之前,跟谁学的总市值还曾超过新东方,位列好未来、中公教育之后,成为中国教育第三股。

  截至目前,跟谁学并未对此次做空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