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腾跃方唐文学在全国已拥有1000多家合作校,服务学员超过15万人。

腾跃方唐文学暑期OMO新品发布,机构需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2020-04-29 22:34: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29日消息,今晚,腾跃校长在线旗下双师大语文品牌“方唐文学”举行暑秋OMO产品线上发布会,推出两项OMO暑期产品解决方案——“双师超级在线课”和“AI小班课”,帮助线下机构实现线上开课,帮助机构实现OMO线上线下融合,准备暑期招生战。

   针对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教培机构,腾跃推出“清风计划”,为湖北合作校免费提供暑期双师在线课,流量费、课时费全免,让机构在线上线下均能开课。据悉,“清风计划”是腾跃继“暖春行动”之后,再次推出的一项援鄂帮扶计划,持续帮助湖北合作校准备疫情招生战。

   同时,在发布会上,腾跃方唐文学对外公布了大语文四大课程产品——考前助攻工具《部编冲刺宝典》、集训班《文言文集训班》、分层产品《部编读写同步班》和小课《部编语文线上轻课》。

   四大课程产品从考前突击、文言文专项训练、部编语文读写训练、部编语文重难点解析四个维度,深挖部编本语文教材,为机构提供内容丰富且品类多样的部编本语文配套产品,满足机构招生、拓班需求;同时让学生实现“能说会写爱阅读”,兼顾文学素养与能力应用双向提升。

  一、北京和武汉或会成为最晚线下复课地区,复课后机构依然面临三重考验

   疫情余波尚在,线下教培机构复课困难重重,眼看暑期招生的黄金期即将来临,机构需要更加灵活便捷的招生方案,弥补寒春招生残局。

   “腾跃方唐文学此次推出暑期OMO产品,是基于对线下机构复课时间判断和疫情趋势走向作出的决策,机构转型OMO已不是选择问题,而是生死问题。腾跃OMO产品从底层与终端技术、教学产品两个关键点出发,满足机构全场景教学需求和内容供给需求,帮助机构打赢这场线上线下结合的特殊战役。”腾跃CEO鞠继光在发布会上表示。

   2020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育行业难逃冲击。自1月底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各类教培机构停课至今,仍未见大规模复课迹象。与此同时,各大在线网校全力出击纷纷推出免费在线直播课,以此获得超过五千万名的学生流量,抢夺大量K12生源。这对于本已陷入房租和人力成本压力、蒙受寒春招生损失、现金流枯竭的校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线下教培市场无不期盼着线下复课早日来临。

   对此,腾跃CEO鞠继光针对全国各地复课安排进行全面调研,并依据各地疫情恢复情况及教育部门实时公告,将全国各地的复课节奏划分为5个级别,每一级别都给出了对应的培训机构复课时间预估。具体如下图:

  

  (全国各类地区培训机构复课时间预估)

   根据鞠继光的预判,在上述五类地区中,最晚复课的城市将是北京和武汉,前者是首都,后者是疫情风暴中心。其他地区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复课时间依次提前。但是假如疫情在防控阶段出现卷土重来或随气温周期性反复等迹象,以上五个地区的复课时间将继续延后,届时,线下教培机构的日子无疑会难上加难。

   鞠继光在采访时表示,“即便能正常复课,线下培训机构仍然面临三重挑战:一是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家庭收入减少,进而导致家长的付费意愿降低;二是在疫情期间,大量家长体验过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等大型网校的课程,在对比之下,家长会对线下机构的老师的专业背景和教学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三是带有互联网背景的各大网校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家长的认知,使得家长对培训机构的技术实力和数据化水平抱有更高期待。在上述三重压力下,部分教培机构或将面临复课后的一波退费潮。”

   对此,广大教培机构应如何应对?如何在各类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经营环境高度不确定的今天持续存活并保持良性发展?鞠继光给出的建议是——做好长期抗疫准备,坚定转型OMO,把转型当作生死问题来看待。

   鞠继光表示,所谓转型OMO,并非是让机构蹭热点赶热度,而是要借助OMO构建适应新环境的新能力——线上课程交付和业务运营能力

  二、腾跃发布双师超级在线课&AI小班课

   提到OMO转型,很多人会想到利用第三方在线授课工具,训练自己校区的老师具备在线授课和运营服务能力。鞠继光认为这种方式易想不易做,一方面是因为线上授课对老师的能力模型要求不同于线下授课,线下老师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转型;另一方面,拥有在线授课工具的公司背后通常有技术驱动,他们较难为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在线运营服务解决方案。

   另一种OMO转型方式即由双师To B公司输出,为机构输出在线老师、内容、授课系统和全套运营支持等在内的在线双师课解决方案。

   在这种模式下,机构只需自己招聘和培训辅导老师,并且做好招生和服务工作,其他工作由输出方全面提供,这种模式大大降低了项目上马难度,提高转型成功率。

   作为To B双师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方,腾跃方唐文学在本次暑秋OMO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两项OMO暑期产品解决方案——双师超级在线课和AI小班课,以在线师资、精品课程内容、智能数字化系统及全套运营支持方案,助推机构实现OMO线上线下融合,在暑期这一增收的黄金期,帮助机构打赢暑期招生战。

  1、双师超级在线课

  腾跃双师凭借自身的技术积累和沉淀,构建具有互动性的在线双师课堂,学生在课堂上可进行班级互动、连麦问答、线上答题及练习、游戏闯关等,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尽量还原线下课堂场景;支持APP、PAD、PC端及电视投屏开课,满足各类上课场景需求,同时没有额外的场地、硬件设备费用,校区可节约成本。

  同时,腾跃方唐文学的主讲老师均毕业于北大、北师大等重点院校,拥有硕博学历的老师超过50%。此外,腾跃为校区的辅导老师配备专属直播间,支持答题互动、视频互动、开麦互动等多项师生互动功能;智能化教务系统可实时呈现答题数据、学生到课情况、学情报告等,提升辅导老师的工作效率,为其留出更多自主发挥空间。

  北京总部还可以进行实时运营巡课和运营辅助管理,支持智能分析、到课统计、答题数据收集和分析等功能,数字化手段监督课堂教学情况,维护课堂内秩序,实时反馈。

  2、AI小班课

  相比于传统AI课堂,腾跃AI小班课可实现AI多感官情景互动,这对于需要打开想象空间和发散思维的语文课堂而言至关重要,腾跃AI小班课让课堂更具科技感,为学生带来沉浸式学习体验,有价值的内容和充满科技感趣味化的场景相辅相成,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时,腾跃AI小班课智能排课系统,打破校区选课时间段受限的问题,可以支持合作校24小时选课,满足校区随招随排、多时段多轮次排课的需求。

  另外,校区辅导老师可根据学生在AI小班课上的数据化反馈,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全程同步辅导学习,发挥辅导老师自主能动性。

  三、4大课程产品发布,深挖部编语文教材

   在发布会上,方唐文学对外公布了大语文四大课程产品——考前助攻工具《部编冲刺宝典》、集训班《文言文集训班》、分层产品《部编读写同步班》和小课《部编语文线上轻课》。

  1、《部编冲刺宝典》紧贴部编语文教材,抓取课内字词、句子、文学常识等重难点知识,精心设计课内阅读常考题型训练、单元写作指导、模拟试卷等。适用于课后复盘练习、单元测验、期中期末总复习等巩固练习。

  2、集训班《文言文集训班》专为小学段学生研发,主攻文言学习重难点,带领学生学习16篇经典小古文,掌握100多个常考文言词汇,学会正确地划分停顿、翻译、理解文章主旨,在诵读中培养学生文言语感。通过19次小测,可以巩固学习成果。

   3、分层产品《部编读写同步班》,紧贴部编版语文教材,以语基和阅读为两手抓,阅读理解层面,深挖单元语文要素,配合精选经典文章系统训练,提升文学审美素养,实现扎实有效提分;同步写作层面,从名作中萃取写作素材与写作策略,据儿童认知发展螺旋式技法讲解,每篇作文个性化精致批改,了解孩子作文的亮点和不足。

  4、小课《部编语文线上轻课》是专为小学段学生研发的部编语文精讲课程,选取部编课本每单元重难点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配合基础字词、阅读理解、写作技法进行查漏补缺,提炼答题技巧,配套延伸练习,带领学生学探究教材。

   腾跃方唐文学教研总监穆美娜在发布会上表示:“大语文产品的延展性良好、内涵丰富,大语文有望成为千亿级刚需市场。

   据悉,腾跃方唐文学是腾跃校长在线于2018年推出的双师大语文学科品牌,以文学经典、满分阅读、创意写作为三条主线,让孩子能说会写爱阅读,文学素养与能力应用双重提升。

   目前,腾跃方唐文学在全国已拥有1000多家合作校,服务学员超过15万人。

   未来,腾跃方唐文学将继续聚焦大语文赛道,从横向扩科和纵深打透两种方向发展壮大双师To B业务,为广大教培从业者提供更多元、更广阔、更有效的学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