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2758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93.08%。

全国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率98.93%,青海仍排在末位

2019-01-17 18:10: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月17日消息,昨日,教育部发布了截止2018年12月30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通报披露,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2758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93.08%。

  其中,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县(市、区)已全部完成整改。

  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269911所,完成整改率98.93%。其中,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问题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

  通报要求,在寒假这一关键节点,需加强热点区域巡查,严格审核备案,加强培训管理,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同时,要加快“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各地录入进展情况教育部将于近期通报。

  较上期通报(截止2018年11月30日)相比,本期新增了1208个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的县,县(市、区)完成率增加了40.77%。

  上期,仅有西藏所有县(市、区)完成了整改,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市、区)整改完成率达到60%以上;天津尚无全面完成整改的县(区)。而12月底,包括天津在内的20多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县(市、区)全部完成整改。

  上期,全国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211225所,完成整改率77.42%。其中,西藏存在问题机构已全部整改;黑龙江、上海、安徽、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在85%以上;河北、山西、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省份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7.4%;山东、云南、湖北、北京、青海等省份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排在后五位;

  本期比上期新增了58686所完成整改的机构,完成整改率提高了21.51%。在上期完成率85%以上的省份中,除宁夏外,其他省份均已完成整改;在上期完成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中,河北、江苏、江西、湖南、贵州等等省份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已达90%以上,其他省份均已完成整改;在上期完成率排在后五位的省份中,山东、湖北、北京已全部完成整改,去年青海整改率为50.67%,而本期青海整改率为70.67%,仍排在末位。

  下附截止2018年12月30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