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西城区被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最多,有164所;其次是东城区,有94所。

全国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10万余所,北京已确定第一批白名单

2018-11-15 11:15: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披露了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据通报称,截止2018年10月30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046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35.30%。

  其中,西藏所有县(市、区)已完成整改;河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市、区)整改完成率达到50%以上;北京、天津、山西等省份尚无全面完成整改的县(市、区)。

  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671所,现已完成整改104711所,完成整改率38.40%。其中,西藏存在问题机构已全部整改;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超过40%,海南等省份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不到15%。

  与此同时,11月1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展。会上披露,北京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7557所,已完成整改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等三个方面。

  此外,北京各区建立了白名单、黑名单制度,目前已确定第一批名单。其中西城区被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最多,有164所;其次是东城区,有94所。

  会上还强调,北京市已建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及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未来,将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审核制度,培训机构通过备案审核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