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搭建一个顶尖人才与青少年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的平台,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注重多元能力培养

2018-09-06 16:53: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多知网9月6日消息,昨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倡议发起,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广东卫视联合匠造的教育成长类公益节目《学而思大师课》,在北京举行开播仪式。节目将于98日起每周六晚21:10在广东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据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维曼、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等十余位杰出大师,将通过这档节目与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见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成就和故事。

  在发布会现场,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学而思大师课》希望搭建一个当代杰出大师与青少年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的平台,注重每一个孩子多元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与大师同行,与智慧同辉。

  “教育应当能帮助孩子找到真实的自己。尊重每一个孩子,才能让他们实现‘多元发展、科学成长’,终身都拥有幸福的能力。”白云峰继而表达,好未来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建教育共同体,共同探索未来青少年的培养方式。

  

   据介绍,《学而思大师课》这档节目瞄准多元能力培养,并以此为基础,契合未来人才培养的关键方向,以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发展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所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为创作基础,覆盖逻辑、语言、音乐、人际等八类维度的综合能力素养,希望借助大师们的传奇人生激励孩子,用深入浅出的知识科普和传授,引领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和价值。

  孩子多样化成长的需求空间是无限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教授指出:教育的改变终将发生,没有单一标准的知识学习需求。而《学而思大师课》依托多元智能的理论契合当代孩子成长需求的背后,是对社会教育现状的深刻洞察,能够为家庭教育开出一剂良方。

  那么,如何唤醒学生的“多元能力”?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介绍道,学而思推出了的“六大能力”体系,分解为两个维度——学习能力和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包括阅读能力、沟通能力、探究能力;思维模式则包含抽象性思维、思辨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现在,学而思“六大能力”体系已全面融入到教学教研之中,课堂中的分组互动、教具实验、口述讲题等,都是其落地课堂的具体体现。

  现场,《学而思大师课》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节目将登陆喜马拉雅平台,面向更多受众。同时,《学而思大师课》还将登陆好未来希望在线,让全国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与大师同行。(多知网 尚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