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东方在线K12的关键年。

新东方在线K12业务升级后打响“第一枪”:升级入口班打法

2018-06-05 10:46: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今年是新东方在线K12的关键年。

  上个月,在新东方在线K12全面升级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在线教育学习也是现在的一种学习趋势,希望能够通过新东方在线打破旧的思维,让孩子学习到更多优质课程和全新的学习方法。

  至此,距离暑期仅1个月,对于新东方在线K12,2018年的新生入口已打开。

  新东方在线K12项目部项目总监朱宇对多知网形容,2018年,新东方在线正式将K12作为重点项目,具有“开年”意义。

  推新式入口班打法:上下分段,盘活师资

  在K12领域,线下的暑期低价入口班已不陌生,但新东方在线K12这次做了新的尝试。

  最近,新东方在线的广告已经登出,“中小学暑秋双师直播课低至20元”——3天6小时正价课程20元。

  

  (新东方在线官网截图)

  暑期课程分为上、下两段,上段为前3天,售价20元,下端为后6天,为正价课程,售价为420元或315元。据了解,上下段不做捆绑销售,只是上下段联报,下段课程最低能优惠至8.4折。

  此前,新东方优能中学在线下用暑期低价入口班成功抢夺了入口流量,而在线上的这番设计却没有用相同的逻辑。

  朱宇认为,线下的“全学段入口班”并不适用于线上直播课,部分学生对于线上直播课的热情大概是“3天”。于是,新东方在线K12将学习时间分段,前3天设计为上段,是整个9天学段内的低价入口。

  在“3+6”的9天组合内,上段3天,在暑期以每三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流开班,反复对下段的正价课进行转化。“转化率预计在50%。”朱宇表示,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师资利用最大化”。

  上段3天入口班,假设实际转化率为50%,上段3天结束后,一部分主讲老师跟随沉淀下来的50%学生继续进入下段6天的正价课程,其余老师可以开始新的上段3天入口班。这样的模型,可以盘活师资。

  在线千人直播课背后:专职主讲老师+大量辅导老师

  这是一次供给端的改革,在低价入口班的背后,为支撑新东方在线K12双师直播,项目组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升级。

  一、设立专职主讲老师。以往新东方在线K12主要依托于优能师资,今年搭建了专职团队。

  二、新东方在线的研发团队,为K12研发了专属的课程体系。升级后的直播双师课堂“东方夸课学习平台”,能实现学生、主讲老师及辅导老师同时在线视频交流互动。

  三、用辅导老师来完善服务体系。

  如果说新东方优能中学,每年要进行主讲老师的“师资大备战”,那么对于新东方在线K12,更具考验的是大量辅导老师的培训与管理工作。

  备战暑假,新东方在线准备了近60位主讲老师和近1000位辅导老师。

  一位主讲老师可同时面对上千名学生,但辅导老师每人专属负责一个30-40个学生的线上班级,同一时期内只负责一个班级。据了解,在培训体系上,所有辅导老师都被要求从全国各地集中到北京,接受2周的封闭式培训。

  朱宇形容,今年暑假,即将推出双师直播课最终呈现出的课堂是:上千名学员同时在线,屏幕上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同框分屏。主讲老师,负责教授学科内容;辅导老师,在课前引导学生预习、做课前测,课中组织互动、维持课堂秩序,课后组织学生讨论、批改作业、为学生答疑并进行个别辅导。

  一节课2小时,主讲老师累计授课1.5小时,辅导老师参与0.5小时。

  此外,同样由朱宇负责的主打在线K12直播课——东方优播,区别于大班双师直播的方式,是“单师小班”直播课。目前,东方优播采用20人小班直播课,屏幕上实时展示6-8个孩子的直播画面,每30秒,会切换不同的学生进入直播课堂。

  

  (东方优播上课画面)

  朱宇说, 20人的班额是根据“师资效用最大化”以及“学生收费最低化”倒推出来的,“根据线下的教学经验,同一个季度一位老师能关注到约200个孩子,粗略按10个班计算,每班约是20人。”

  K12整体业务,未来战略重心将放在小学、初中

  对于新东方K12的未来,朱宇说,新东方在高中生市场排名第一,高中业务占K12业务的70%。未来,重心将放在小学、初中。

  “最优秀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很强,而对于中等及中等以上的学生,学习效果的关键在于老师对学生更多的投入与关注,因此围绕服务体系,新东方K12的辅导老师全职化比例将会越来越高。”(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