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会中,马化腾提到了对教育、对小程序的看法。

马化腾:互联网+最难啃是+“医疗”和“教育”

2017-03-05 08:2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3月4日消息,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北京举行了记者沟通会。沟通会中,马化腾提到了对教育、对小程序的看法,多知网摘录如下:

  互联网+最难啃是+医疗和教育

  马化腾:所有互联网+领域,我觉得最难啃的就是+医疗和教育了,这个是非常复杂的,每个角度的玩儿法都不一样,链条很多、很复杂。

  小程序的初衷不是控制流量

  提问:外界认为可能小程序的出现是腾讯想要让微信解决一切的问题,解决不用再打开其他的APP,但是小程序现在出现一段时间,你对它的期待是怎么样的,它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生态系统,现在它的繁荣程度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它的困难和瓶颈又是什么?

  马化腾:我觉得外界太误解了。其实小程序在一些应用场景是可以极大地降低用户流失率的。比如说摩拜单车的小程序,很多摩拜用户本来没有装APP,我现在就要骑自行车,要花一块钱下一个APP,他的流失率是很高的。我们试图做测试,如果他转成小程序之后,他的留存率极大地提升。所以现在来自于小程序产生的新注册用户,其实是跟APP差不多,接受程度是很好的。

  所以对摩拜来说,我们不是想取代你的APP,而是说对于重度用户,我们反而希望你用小程序用一段过程当中,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场景途径,引导你去下载APP,因为你更复杂的体验可以在APP上实现,比较轻量的可以在小程序上来实现。

  我觉得是我们看问题都是这样看的,就是从用户的角度。用户想怎么用我们就支持他,而不是去控制流量。(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