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认为,小程序有红利,但是没有流量红利,有可能做成流量存储器和流量放大器。

掌上园丁李颖:小程序可能成为流量存储器和流量放大器

2017-01-10 01:32: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李颖  

  多知网1月9日消息,微信发布的小程序备受关注,教育行业也在观望其可能带来的影响。

    

  掌上园丁是正在研发小程序大军中的一员。掌上园丁合伙人李颖对多知网表达了他的思考。

  李颖认为,小程序有红利,但是没有流量红利,有可能做成流量存储器和流量放大器。

  以下为李颖的观点:

  “翻天不至于,不跟也说不过去”

  微信小程序可能带来的变化是什么?

  对于微信,无疑是霸占了更多的用户时间,更紧密的绑定了企业;对于企业,多了个工具,初创企业应该会搏一搏新的可能性,成熟企业会基于安全考虑,会试探性的逐步的搬迁APP某些功能;对于使用者,新用户在有活动场景的情况下会添加,没有活动场景的情况下找不着,老用户在强调云服务的轻应用上会有转移的可能,老用户在强调本地服务(如下载)的应用上改变习惯的成本会很高,我觉得和高频低频无关。

  所有因素综合起来,一定会有变化,但能不能带来特别大的变化不好说。翻天不至于,不跟也说不过去。

  “小程序一定是在用户的推动下走后面的路”

  首先,我觉得微信小程序一定是在用户的推动下走后面的路,真的发展可能不是预先设计的;其次我没想明白它对标的事物,一种可能是对标更好的应用分发平台,使用口碑传播的方法来沉淀好的应用,如果这样企业将会搬迁APP绝大部分功能,等同于并列与iOS和安卓的版本;一种可能是粒度进一步细化的过程,过去我们使用软件(应用的集合),然后我们使用APP应用(指令的集合),粒度再细化一步应该是功能或指令,更精细更专业,这样拿出一个最好的功能做好就可以了。

  “小程序有红利,但是没有流量红利”

  微信小程序有流量红利吗?我认为有红利,但是没有流量红利,有可能做成流量存储器和流量放大器。

  对于流量存储,我觉得与线上线下无关,本质是已有活动场景,线上也有很多微信群的活动已经存在,用好微信小程序是个很好的载体;对于流量放大,比服务号更好,传递给别人的价值功能准确,又有信任背书,放大效果更好。

  小程序的三波红利

  如果小程序有红利,我觉得有三波红利。

  第一波是抢跑运动员,也就是腾讯系的微信小程序,他们率先布局,得到能被模糊搜索等优待,得到的是政策红利;

  第二波是短跑运动员,也就是自带粉丝的大号,尤其是微信大号,这些人一跑就把前面的给超了,得到的是资源红利;

  第三波是长跑运动员,也就是口碑真好的小程序,靠口碑转发逐渐跑出来的,会有一些黑马,是被大号撩拨起来了一些需求但是又满足不了,一些小程序恰当的出现了。

  对于教育企业,小程序能干啥?

  如果微信小程序的一个核心词是口碑传播,那微信小程序对于教育企业来说就是用来做好服务的,做好每一次服务就是抢占心智,就是建立信任,就是流量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