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拥有个人IP的老师在平台内创建自身的教学页面和在线生产内容,同时,为老师在知识传播和品牌推广方面制定一系列计划。

腾讯课堂推“名师计划”,各大第三方平台争相抢名师

2016-11-11 09:54: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今日,腾讯课堂推出“名师计划”,帮助拥有个人IP的老师在平台内创建自身的教学页面和在线生产内容,同时,为老师在知识传播和品牌推广方面制定一系列计划。

  腾讯课堂技术总监郭学亨表示,目前,“名师计划”的目标是利用自有资源,引入老师并建立知识体系,为学生提供学习的内容与服务,为老师提供知识变现的路径与资源扶持,同时培育粉丝群体。

  据介绍,“名师计划”有两种分成模式:第一种,名师选择与腾讯课堂签约,获取保底签约金与课程费用分成模式;第二种,若名师通过自有渠道,则获取课程费用不分成模式。同时,腾讯课堂将针对每个品类选择老师进行合作开发精品课程。

  在产品上,除直播录播系统以外,腾讯课堂提供题库系统、作业批改系统等功能及提供CRM系统;在流量上,腾讯课堂与老师合作制定运营推广策略,为名师提供技术与流量的服务与支持。

  此次“名师计划”针对K12领域到成人教育领域的名师,并介绍了主要从三方面考量名师资格。一是课程质量,二是课程学生参与度,三是课程服务口碑。在老师提出名师申请后,腾讯课堂将组织腾讯内外部的专家参与评审。除此以外,腾讯课堂还结合平台上的课堂数据,如学生参与度、提交作业的比例以及学生评价评分等考核老师是否具有名师资格。

  此前,腾讯课堂多次针对教育机构推出扶持计划。2015年12月17日,腾讯课堂针对在线教育机构推出“启航计划”,将在2016年投入千万基金,支持100家在线教育机构;2016年7月,腾讯课堂发布“机构认证计划”,获得认证的机构将享有腾讯课堂赋予的认证特权,包含认证标识、精准流量、快速结算、一对一服务等。

  今年10月31日,淘宝教育在推出了“名师星火计划”,对中小机构和个体老师,提供创业支持和解决方案。淘宝教育现目标是孵化名师,建立知识变现的网络矩阵。接下来,淘宝教育将推出针对中小教育机构及个体老师扶持具体措施,利用自有资源,引入第三方扶持资金,为中小创业群体提供变现机制。

  微博教育借助自身天然的社交传播属性,已经成了名师、培训机构的营销重地,微博内部也搭建了一套从营销、支付、学习、服务在内的完整链条。未来,微博希望能够继续深挖教育领域的优质内容、老师,还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教育自媒体有更丰富的变现方式。

  网易有道在今年10月12日发布“同道计划”旨在扶持优秀教师机构,未来有道将投入5亿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对于教育工作室的扶持,有道借鉴了网易游戏的方法,采取了以自研为主导的内容模式,针对不同的教育品类,引入最顶尖的名师团队,投入资金、技术与资源打造原创的精品课程。

  一方面为机构或个体老师提供流量扶持、宣传推广渠道,另一方面,平台提供教学基础工具,如直播、录播、作业批改等,在提高机构课程成交量的同时,提高平台的活跃度,为机构或个体老师减少课程制作、老师管理等成本。

  不论是扶持机构还是培养名师,这些第三方平台看中的是机构或老师的内容。在平台数量多了,优质老师或机构却不够,为了提高平台自身的成交量、活跃度,现在各家平台都在争取优质的内容,纷纷推出孵化或扶持计划。(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