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纪念新东方在线史上第一次单月区间线上零售的现金收入超过了4000万。

新东方在线单月线上零售现金收入超4000万元

2016-07-22 23:33:27发布     来源:独立思考    作者:潘欣  

  编者按:据悉,新东方在线首次单月区间线上零售的现金收入超过了4000万。本文转自“深度思考”,作者对数据进行了一些说明。

  刚才看了下销售后台,发现了一个还算值得纪念的数据,如下两图:

  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单月区间线上零售的现金收入超过了4000万——40449018.15元,就算约等于4045万吧。

  关于这个数据需要做两点说明:

  1、这只是新东方在线网站的线上零售的现金收入。不包含我们线下渠道、不包含酷学网、不包含多纳、也不包含B2B以及其他业务的收入。

  2、这个单月区间是6.22-7.21这个时间段的。鉴于6月是我们的销售低谷和7月是我们的销售高峰,所以7月单月的收入会比这个4045万要更高一些。估摸着4500万还是问题不大的。

  当然,这个数字只是我们自己和自己比的进步,只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小纪念而已。写出来,勉励一下我们迅程的同学们。当然,顺道也让一直不了解我们的同行对我们多一些了解,所以我也无需伪装成什么专门给公关用的内部信了。

  我深知,和在线教育的不少新锐同行们相比,我们这个增速还是不够快的,我们还需要更快。我们也需要向新锐同行们学习借鉴他们的新产品思路、新运营方式。所以,我也不是拿这个数字用来吹牛逼,我们也是真心在学习借鉴新锐同行们的做法的。其实我的截图真应该PS一下的,暴露了我们不少数据,虽然我只想暴露其中一个数据。但是一想一旦PS了,就有痕迹了,就显得我们和那些专门负责吹牛逼的公司差不多了,所以我就忍痛多曝光了点儿数据。

  这数字只是我们内部为了忘却的纪念,今天过去了,就可以翻篇儿了。未来,需要我们做的只是不断的超越这个数字就好了。

  所以,我们也不会为这个数字召开富有仪式感的新闻发布会,也不会为这个数字找各种媒体、自媒体发一大圈软文,也不会为这个数字让自己的同事刷遍朋友圈。

  开源还得节流,省下那些我认为不必要的钱,还能为改进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学员体验多投入点儿钱呢。您说是吧?

  (本文作者为潘欣,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独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