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计划主要内容是,腾讯课堂将在2016年投入千万基金,帮助100家在线教育机构赚到第一个100万,让机构短时间实现从0到100万的平台营收额。在这个计划之下,腾讯课堂将根据机构的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专属的运营扶持计划。

腾讯课堂明年投千万元扶持入驻机构,打通微信QQ关系链

2015-12-21 16:00: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今日,腾讯课堂在首届“腾讯课堂年度沙龙”中公布了针对入驻腾讯课堂的教育机构的“启航计划”。

  腾讯课堂负责人李倞介绍称,启航计划主要内容是,腾讯课堂将在2016年投入千万基金,帮助100家在线教育机构赚到第一个100万,让机构短时间实现从0到100万的平台营收额。在这个计划之下,腾讯课堂将根据机构的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专属的运营扶持计划。

  有办学资源的在线教学机构以及名师3个工作日可以完成从入驻到账号、合同审核等流程。通过提供收费课程快速实现盈利。腾讯课堂会授课答疑、客户服务中心等免费服务。

  对于有潜力实现50万以上年营收额的在线教育机构,腾讯课堂会提供从课程制作技巧、运营推广技巧、课程快速审核、盈利快速结算类目重点服务等孵化支持。

  对于能够实现100万以上年营收额的机构,腾讯课堂提供包括千万级粉丝公众号及精准QQ弹窗等流量支持,与机构合作打造主推优质课程专题,类目经理一对一的产品运营之指导。

  据腾讯课堂官方数据,截至2015年,腾讯课堂入驻机构总数达到1.3万家,共推出7.5万门课程。2015年收入超过百万的机构数量达到2014年的5倍,累计用户突破3500万。其中,上课用户增幅超过420%,入驻机构增幅接近150%。

  李倞在介绍腾讯课堂的2016年规划时表示,2016年腾讯课堂将产品由重变轻,丰富产品发现场景,打造学习氛围互助成长。目前腾讯课堂 APP只是一个选课的工具,未来会增加学前的交流环节、咨询环节,学习后的社区互助练习等等。同时开放QQ、微信关系链,与教育微信公众号合作。

  未来工场合伙人宁柏宇认为,过去那种“人无我有”的跑马圈地阶段已经结束,在线教育进入“人有我优”的品质时代,为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付费将成为在线教育的主流。细分和专业化是趋势,所以教育品类一定会再细分但是,当品牌细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最后平台上这一品类可能只剩下一两家。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