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高考改革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有观点认为这将刺激英语和语文的培训需求,给行业注入新活力。北京之后,近日上海英语改革的整体思路也逐渐浮现出来。

上海市教委:英语改革遵循“小步走 不停步”的原则

2014-05-04 14:16: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10月31日消息,北京中高考改革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有观点认为这将刺激英语和语文的培训需求,给行业注入新活力。北京之后,近日上海英语改革的整体思路也逐渐浮现出来。

       据《新民周刊》报道,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倪闽景透露,上海的改革思路与北京并不相同,整体遵循“小步走、不停步”的原则。

       倪闽景认为,外语教育有它独特的价值,对智力开发和多元文化的理解都有好处,各个国家的现代教育体系都包括外语教育。

       另外,英语对上海尤其重要,“简历自贸区后,英语人才的缺口会很大,掌握外语是了解别人、展示中国文化的工具”。

       上海市教委透露出的信息可以概括为:英语改革重视实用价值大于应试选拔,这对上海的英语培训机构来说,是否有一些启发意义呢?(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