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总裁张熙认为,教育培训行业可以引入星巴克“创新+标准化”的模式,通过引入客户满意度调查机制,完善产业链各个环节.

教育培训 如何引入星巴克模式?

2014-05-04 17:3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由于地域因素强大、细分种类繁多,教育培训行业一直天然分散。9600多亿的巨大市场,即使老大新东方也只占到不足1%,安博整合模式也问题重重,星巴克式的超级标准化连锁经营,会是教育培训机构的未来吗?

       精锐教育总裁张熙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教育连锁行业可以借鉴星巴克模式,在引入创新因素的同时,打造标准可控的培训流程,通过建立顾客满意度调查机制,完善教育产业链的各项流程。

       他认为,“星巴克的成功,无外乎创新和标准化这两个关键词”,星巴克首先是创造了一个商业模式,将回家磨咖啡的人拉到门店里消费,然后通过快速的商品研发速度,留住了这些消费人群。然后在管理、内控、流程等方面,又做到了绝对的标准化。

       精锐的具体做法是,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启用ERP系统,将管理、教学、教师培训等放到整套营运管控系统中。这套流程中,精锐降低了名师的重要性,在对教师的选择上,除了考评专业能力之外,也加入了性格和责任等方面的要求。

       2008年,时任英孚教育中国区总经理的张熙离职创立精锐教育,瞄准中小学基础教育培训。创立至今,每年业绩保持300%的增长,2012年获得10亿元营业额,同时创立培训点1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