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智能大模型可覆盖“教、学、考、评、管”的全链路场景。

科大讯飞“1+N认知智能大模型”5月6日发布,将用于教育、翻译等领域

2023-04-10 09:48: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0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论坛上,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聪透露:科大讯飞“1+N认知智能大模型”将在5月6日发布。

  其中,“1”是通用认知智能大模型算法研发及高效训练底座平台,“N”是应用于教育、医疗、人机交互、办公、翻译、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专用大模型版本。同时,“N”个场景的示范性应用产品也将随之呈现。

  刘聪表示,认知智能大模型为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带来了重大机遇与历史意义。认知智能大模型改变了信息分发获取模式、革新了内容生产模式、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全新人机交互方式,也将为科研工作、个人工作生活辅助、编程等带来全新变革。结合讯飞持续深耕的业务赛道,认知智能大模型在智慧教育、人机交互、智慧办公、AIGC、企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可能会带来新的应用创新思考。例如在智慧教育领域,认知智能大模型可覆盖“教、学、考、评、管”的全链路场景,在学习评测、学情分析、个性化推荐等方面助力精准教学;在当下火热的AIGC领域,通过在文本、图像、音视频的创作上不断创新,认知智能大模型可以驱动AIGC的质量不断提升、成为未来内容生成的主力。(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