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行业百花齐放。

“鸿合三点伴”2.0+推出:新增师资培训和智能硬件

2022-10-28 12:36: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28日消息,鸿合科技昨日在线举办“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2.0+产品升级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运营服务、管理平台的全面升级,并推出应用于课后服务的智能硬件。

  鸿合科技是较早入局课后服务的企业之一。在鸿合科技看来,总体来说,课后服务需要平台、内容、渠道以及落地运营,鸿合科技拥有平台和渠道,联手更多有优质内容的企业后,便可提供更好的课后服务。因此,鸿合科技做课后服务采用平台模式。

  2020年,课后服务产品“鸿合三点伴”诞生,并成为鸿合科技“一核两翼”战略的重要项目。2021年“双减”政策驱动下,产品完成从1.0到2.0的迭代。此前,在鸿合科技810行业大会上,总裁孙晓蔷提到了“持续投入亿元级别资金重点用于‘鸿合三点伴’升级迭代的战略规划”。而今,“鸿合三点伴”2.0+正式发布。

  根据鸿合科技副总裁曾湘宁介绍,“鸿合三点伴”2.0+基于市场发展和落地实践,不仅在原有“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运营服务”三个维度上进行大量升级,更新增了师资培训和智能硬件两大板块。

3.jpeg

鸿合科技副总裁曾湘宁

  新增师资培训和智能硬件

  根据曾湘宁介绍,“鸿合三点伴”2.0+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课程,作为校内课后服务开展中的关键和痛点,“鸿合三点伴”2.0+课程体系拓展更多场景、满足多样需求、适配更多学校;

  此前,根据鸿合科技2022年半年报显示,“鸿合三点伴”课程体系以易教、易学、有成果的课程定位,搭建出“公益免费课+普惠素养课+兴趣社团课+特色教室课”的“五育并举”课程库结构,汇聚、 整合高度贴合课后学习场景的精品课程,当前已形成超400门全面发展与能力提升的全学科主题素质教育课程。

  二为解决师资缺乏难题,“鸿合三点伴”2.0+在行业内开创性推出面向中小学教师课后服务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平台“小乐伴教”,依托“1+1+16”体系化、同步化师训模式。

  三是升级落地运营,总结出运营服务的标准化SOP2.0版本、优化人才培养流程,高质量完成课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四即平台升级,在平台对接、资金管理和教务系统三方面实现贯通;

  五是硬件研发,鸿合科技推出针对课后服务的创新智能硬件——鸿合330课程机,将帮助学校化解一线工作中的设备和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解决方案的整体实力。

  课后服务行业百花齐放

2.jpeg

 鸿合科技教育BG首席战略官张洪伟

  鸿合科技教育BG首席战略官张洪伟分享了他对政策驱动下课后服务覆盖及行业发展分析的观察。

  从政策保障、行业事件和未来趋势三大维度出发,张洪伟提到,政策从“人”“财”“事”出发,强化教师主体权益保障、完善课后服务收费制度、出台提升课后服务的信息化的管理要求;行业上已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和地市级招投标项目落地,透露着行业趋势。

  “课后服务道阻且长,行则必至。从业者们要坚定信念,携手向未来。”张洪伟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