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甄选是科大讯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安排。

科大讯飞:讯飞甄选为助农直播;参与的贴息贷款类申报项目达150个

2022-10-25 09:4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25日消息,投资者针对讯飞甄选.com向科大讯飞提问,科大讯飞再次回应,强调“讯飞甄选是科大讯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安排,以三农方向、助农直播……讯飞甄选不在讯飞C端硬件电商部的范畴内。”此外,也回应了在高校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布局。

  在今年9月底,科大讯飞申请多个“讯飞甄选”商标,这些商标的国际分类包括啤酒饮料、方便食品和酒等。注册商标的公司为科大讯飞生态企业——讯飞甄选(黄山)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李平,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曾用名为黄山爱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

  这让很多人猜测科大讯飞也要做电商直播,或许将带货自家的硬件产品。

  科大讯飞在今年10月中旬对此进行了回应,表示:“讯飞甄选是科大讯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安排,以三农方向、助农直播。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茶农困难,茶叶滞销。科大讯飞从与讯飞开展良好合作的黄山市了解到上述情况后,9月1日开始助农直播销售茶叶。在商标注册时,以食品类为主,并从商标保护角度来考虑,作了一些提前布局,规避在此行业被其他公司抢注。讯飞甄选不在讯飞C端硬件电商部的范畴内。”

  近日,科大讯飞再次作出了以上回应,表明“讯飞甄选是科大讯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安排”。

  此外,针对最近高校贴息贷款政策,科大讯飞也回应了自身的布局。

  科大讯飞称,科大讯飞高教业务已形成扎实布局与良好应用,相关政策为公司相关业务发展进一步带来良好机遇。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2022年8月,由讯飞高教牵头,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合设立了“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科大讯飞高校智慧教学创新研究专项”,用以支持高校在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教学应用模式、教育教学评价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目前,讯飞高教已与全国众多本科与高职院校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数字化转型,携手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发展。今年以来已中标包括洛阳理工学院智慧教室一期2492万以及北京语言大学智慧教学云平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公共教学区智慧教室等500万以上的项目,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今年来,科大讯飞参与的贴息贷款类高校(含本科、高职、中职)智慧教学类申报项目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经达到1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