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点是走出校门的研学实践和素质教育

阅羊科技获2000万元Pre-A轮投资,由阿米巴资本领投

2021-04-28 10:30: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今日,晓羊集团宣布旗下孵化的北京阅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米巴资本领投,云启资本和华创资本跟投。

  北京阅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晓羊集团孵化的“以科技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科技企业。

  晓羊集团创办于2016年5月,是中小学智慧校园与云服务提供商。公司以排选课业务及个性化课表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国内基于云服务的基础教育学生及教学信息平台。

  阅羊科技和晓羊集团虽然都是服务于基础教育,但是发力点不同。晓羊集团服务于校内教育。据晓羊集团称,目前已有四千多所学校的成功案例,在排课行业做到了全国第一。

  而阅羊教育的发力点是走出校门的研学实践和素质教育,通过全国研学生态SaaS平台,打通校内外教育,服务于K12阶段素质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

  晓羊集团和阅羊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周林博士表示,“应试教育”和“高考独木桥”早已不能满足社会需要。这些年,从国家政策到地方文件,密集发声,一直在强调素质教育和推行新高考改革的“有十多条赛道的高考立交桥”!家长们面对素质教育和新高考的压力,却更加焦虑!

  他认为,素质教育有六个方面:全体、全面、实践创新、主动、个性、终身可持续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这是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也就是新高考录取中提到的“两依据、一参考”的“一参考”,参考的就是综合素质评价。

  而作为素质教育的新方法、新方式,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等在执行过程中也遇到了种种问题,比如,研学旅行中学生的安全问题、导师问题、房餐车分配问题、专业的课程问题等。阅羊科技能更高效、专业地帮助研学机构免费解决这些问题。

  其次,K12素质教育培训机构也面临着获客困难、成本高的问题,据阅羊科技表示,去年,每个学生的获客成本甚至高达三四千元。而研学中的课程如果有这些专业机构的参与,专业性会更强。

  两三年前,周林正是看到了上面这些问题,于是开始孵化阅羊,以便更专业地解决这些问题。阅羊科技表示,阅现阶段的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打造成面向家长的、有超级粘度的流量池,并在最短时间内把新颖的变现模式跑通!

  阅羊科技称,目前,阅羊已经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工作:

  一、全国城市合伙人和营地运营。

  近五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机构的负责人,两年来,在刘宝刚老师的带领下,每周二晚上八点,相聚在微信群,分享、学习,提高了专业水平和资源凝聚力。

  营地团队参与了孵化营地“大汉工匠研学”和“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安源纪念馆”,积累了丰富的营地运营经验。主编的全国城市合伙人《研学实战百人论坛》电子书即将完成。

  二、智能营地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

  晓羊智教重庆公司在余波总经理和沈丽颖部长的带领下,在全国各大营地进行了调研、针对性研发,完成了智能营地管理系统。其管理系统包括七个层面、四套管理体系、十一套系统功能,并且已经中标宜昌青少年实践学校(简称“宜昌营地”)的运营模式和智慧化系统建设。

  三、组织建设。负责阅羊品牌宣传和政府关系的沈丽颖女士,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课外校外教育发展专项基会秘书,综合实践基地联盟副秘书长。她经常邀请教育部的相关专家与领导亲自来指导工作。

  四、研学团队完成了国内外研学旅行经验的积累,完成了与外国专家的磨合。

  五、智慧研学生态SaaS平台4月15日发出了1.0版。将免费提供给研学机构使用,使研学机构拥有自己的专属OMO研学平台,用技术解决研学中学生的安全问题、导师问题、房餐车分配问题、专业的课程问题等。

  阿米巴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东晖对阅羊科技表示:“我很看好阅羊的盈利模式,这是一种多方共赢的创新模式,目前尚无竞争对手,希望这次融资能让阅羊快速实现现阶段目标,在这个领域快速占据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