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确诊病例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曾居家经营小饭桌。

北京顺义一家七口感染新冠,有一人居家经营小饭桌

2021-01-12 00:05: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1月11日消息,今日(1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共报告2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其中确诊病例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曾居家经营小饭桌。

  据发布会介绍,9号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为首例确诊病例之子,为网约车司机。10号确诊的5名病例分别为9号首名确诊病例的妻子、妻子舅父、儿媳、孙子、孙女。其中,婆媳两人共同居家经营小饭桌。

  据介绍,两名小饭桌的经者中,其中确诊病例某女,为9日通报确诊病例之妻,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29日出现头痛症状。2021年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另一位小饭桌经营者无症状感染者某女,为现确诊病例之儿媳,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还介绍道,1月9日确诊病例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信息,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相关部门对其未依法履行责任,隐瞒、谎报信息等行为,将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有关责任。

  此外,发布会提到,该家庭经营的“小饭桌”初步判断该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432人,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1月11日起,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托管,又名“小饭桌”。托管分为午托、晚托、全托。在最初出现时,业务是接、送孩子上下学,安排吃饭、午休,后来增加了作业辅导。托管机构主要分布在小学周边和社区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