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访客数量53万。

中央美院与网龙合作举办“云端”毕业展 首日浏览超200万

2020-05-27 14:12: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近日,2020中央美院线上毕业季研究生毕业展“彼时•此时”开幕,中央美院通过网龙网络公司的技术支持设计了“云端美院”虚拟美术馆展厅。线上毕业展上线24小时内,浏览量超过200万、独立访客数量53万。

  

  (中央美院使用网龙的技术支持为毕业展打造的“云端美院”虚拟美术馆展厅内部)

  本次开幕的研究生线上毕业展,作品已在4大线上虚拟展馆中展出。据了解,中央美院虚拟美术馆整体将包含54000平方米及9大虚拟展厅,共有13个教学单位的31名博士研究生、375名硕士研究生、846名本科生的1万多件毕业作品,有2-3万多件作品将通过“超链接”,以网页的形式展示毕业生的学业成果。

  中央美院于今年3月初开启线上毕业展搭建工作,网龙运用VR、AI、3D等技术为展览提供技术支持。

  

  (中央美院使用网龙的技术支持为毕业展打造的“云端美院”虚拟美术馆展厅内部)

  

  (中央美院使用网龙的技术支持为毕业展打造的“云端美院”虚拟美术馆展厅内部)

  据网龙美术总监葛岩介绍,此次线上毕业展,网龙承担了虚拟展示效果处理、网上展览视觉形象制作等数字信息服务工作,以及线上展厅信息发布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网龙通过新技术进行三维立体空间建模,复原中央美院美术馆四层建筑展览区,并通过自研产品进行3D布局摆放调试,同步等比例真实还原毕业生作品,并利用该3D技术渲染展厅风格、处理场景光线设计问题。

  2020年,网龙将加快5G、AI等技术在数字教育领域的融合应用,提供结合数字教育转型创新、智能升级等维度的“新基建”体系建设服务,打造更有体验性(Engaging)、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的“3E未来教育”。

  日前,网龙网络公司为中央美院设计学院的[2020]危机时刻的策展课题提供技术支持,展示6个线上策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