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呈现出三个趋势:数字化,全球化,智能化。

百度教育大脑3.0发布,百度智慧课堂已落地全国3000所学校

2018-11-28 16:10: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128日消息,百度教育盛典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百度教育大脑3.0,并宣布推出教育大脑3.0开放平台。


(百度总裁张亚勤)

  百度总裁张亚勤指出,随着“ABC”(AI, big data, Cloud Computing)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呈现出三个趋势:数字化,全球化,智能化。

  在张亚勤看来,AI+教育正在促使教学流程经历数字化转型,知识的输入与输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高效。

  而关于教育智能化,他认为“ABC”三大关键技术的综合运用,已经构建出了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化教育生态的雏形,即百度教育大脑已能实现相对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可以随时辨识用户的学习进度、提供课程资料建议。

  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了百度教育大脑3.0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指出,教育大脑1.0使得内容数字化,教育大脑2.0使得内容结构化,而教育大脑3.0更强调对人的理解和智能交互。

  当前,百度教育会员1000万,中小学老师占26%。中小学老师的备课服务成为刚需,因此,百度推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为中小学老师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当前百度智慧课堂已经迭代到2.0版本,落地了全国3000余所学校。

  同时,百度宣布推出百度教育大脑3.0开放平台,输出AR/VR、优质课件、试题OCR、教育图谱等。

  3年前,百度成立了教育事业部,根据张亚勤介绍,目前,百度教育大脑3.0成最大教育SaaS服务平台,其中百度文库6.5亿用户;百度阅读5000万用户;5万有声书;800万优质音频;7亿学习者,1000万优质会员;90+题库;20万正版图书;2.7亿内容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