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坐标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早幼教、AI+教育、素质教育等系列主题沙龙。

教育信息化2.0和教育新政背景下的To B赛道新机遇

2018-09-10 16:02: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昨日,东方坐标学院以 “教育信息化2.0和教育新政背景下的To B赛道新机遇”为主题的线下主题沙龙举办,晓羊教育副总裁刘渝、腾讯教育云资深架构师姚士佳以及微语言创始人兼CEO朱春娜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带来了精彩分享。


(晓羊教育副总裁刘渝)

  晓羊教育副总裁刘渝针对“高考改革引发的教育新生态”进行了分享,他认为,高考改革,是从育分到育人的变化。高考改革下,学生需要进行选科、生涯规划,而学校在管理、资源、实施以及课程等方面面临着挑战。

  刘渝认为,课表是学校最基础的底层数据。晓羊教育系统内部会有一个硬件计算的芯片,内有自适应的智能排课算法。晓羊教育要以课表为核心,通过提供软件和硬件服务,建立走班教学的新生态。晓羊教育基于“一人一课表”的校园新业务包括社团管理、学生请假、导师管理、考勤管理、学生信息管理教师预约等等。


(腾讯教育云资深架构师姚士佳)

  腾讯教育云资深架构师姚士佳介绍腾讯云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时提到,腾讯云的在线教育服务能力主要呈现在音视频、通信、AI以及大数据等方面。腾讯微校主要面向高校提供全场景的智慧交互解决方案。而腾讯K12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主要利用微信展开,免安装、门槛低成为其主要优势,据了解,产品的月点击量超过10亿次。


(微语言创始人兼CEO朱春娜)

  新中高考英语考试制度改革新增了听说考试。以北京为例,2021年新高考中、英语口语将和听力共占50分的比重,英语总分值不变。在此基础上,微语言创始人兼CEO朱春娜切入公立校市场,解决公立校在学生英语口语教学上的痛点。据朱春娜介绍,教研能力、外教资源以及和地方公立校深度绑定是微语言建立的壁垒,目前微语言已经覆盖了1000多所学校。

  东方坐标学院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2018年6月正式创立,旨在发现并培育致力于改变教育产业格局的人士。2018级学员包括作业帮教育合伙人所晖、盒子鱼英语CEO黎小说等共35名,已经于2018年8月10日正式开学。

  除了本次的“教育信息化2.0和教育新政背景下的To B赛道新机遇”沙龙之外,东方坐标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早幼教、AI+教育、素质教育、知识付费等系列主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