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真心热爱,是否具有社会意义,是否有市场有模式能长久发展,是否有匹配的能力和人才。

东方坐标学院开启新学年,俞敏洪谈创业的四个核心标准

2020-10-12 13:4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10月12日消息,10月10日下午,“启·坐标”东方坐标学院2019级毕业礼暨2020级入学礼在位于北京使馆区的坐标空间举行。

  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朱妙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处长宋永波,清华经管学院创业者加速器主任黄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东方坐标学院院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东方坐标学院执行院长柴明一以及东方坐标学院学员等出席了典礼。

  东方坐标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以“碰撞、改变、超越”核心理念,旨在发现并培育改变教育产业格局的未来商业精英,打造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与产业资源连接器的角色。

  目前,坐标学院也由最初的CEO特训班课程延展出坐标公开课、坐标沙龙、坐标出行、坐标夜话等系列活动。

  2018年和2019年,东方坐标学院招收了两届73位优秀教育创业者,学员企业覆盖素质教育、营地教育、早幼教、职业教育、出国留学、教育科技及K12等多个赛道。

  在演讲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东方坐标学院院长俞敏洪表示:“在我心目中要有一个坐标的话,最重要的纵坐标就是眼界,我们的知识、决心、胸怀、资源等等都是因为眼界的上升才能更好地聚集起来;横坐标则是舞台,人一辈子就在追求一个舞台,不管是个人生活还是创业都希望舞台越来越宽广,在舞台的演出越来越精彩。”

  谈及要做的事业,俞敏洪认为应该考虑四个标准,即是否真心热爱,是否具有社会意义,是否有市场有模式能长久发展,是否有匹配的能力和人才。

  今年,东方坐标学院联手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为新学员打造了定制化课程。

  鹏之星CEO吴鹏作为新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在他看来创业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向未知领域去探索、不断进行自我认知的过程。他希望学员们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自己在创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