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硬件终端厂商来说,教育始终是不可忽视的巨大市场——从早期国内的“电子书包”试点,到现在一些早教机构开始试水iPad教学。那么硬件终端巨头——三星和苹果,又是怎么在对方国家拓展教育市场的呢?

三星和苹果如何布局对方国家的教育市场?

2014-05-04 16:29: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6月26日消息,对于硬件终端厂商来说,教育始终是不可忽视的巨大市场——从早期国内的“电子书包”试点,到现在一些早教机构开始试水iPad教学。那么硬件终端巨头——三星和苹果,是怎么在对方国家拓展教育市场的呢?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三星将参加美国最大的教育技术展览会(ISTE),展示应用移动手机的电子智能教育方法“三星学校”。“三星学校”是一种教师和学生通过利用平板计算机Galaxy Note 10.1和电子黑板来进行互动授课的教育方式。教师所看到的文字和照片、视频、应用程序等画面会传送到学生面前的Galaxy Note 10.1,实现共享。学生们可以通过各自的电子黑板来学习,可以把多个电子黑板整合在一起,用近距离无线通信(NFC)将手机、平板电脑中的文件和照片打印出来。
 
       苹果也正在积极参与由釜山市教育厅主管的电子智能学校项目。该项目根据政府计划在2015年前构筑数字教科书环境的方针。目前已经有100所公立学校接受政府的预算资助,该项目旨在向学生分发iPad,并开发出基于iPad的自主主导型学习法以及授课方式。小学生们用专用软件代替课本,同时用iPad来解答作业问题和制作个人发表资料。苹果韩国方面表示称“越来越多的老师正在自发地开发出更具创新价值的电子教育教材”,“智能设备正在改变教育产业环境”。(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