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立思辰发布2017年1-6月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35.71%;净利润3496万元,同比增长15.62%。

立思辰2017上半年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35.71%

2017-08-30 00:21: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昨日立思辰发布20171-6月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35.71%;净利润3496万元,同比增长15.62%

  以下为财务数据摘要:

  目前立思辰主营业务包涵教育及信息安全两方面。

  教育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面向B端的区域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K12领域的学科应用产品等以及面相C端的高考升学咨询服务、留学咨询服务、线上辅导等。

  在教育业务端,立思辰先后成立智慧教育、教学服务、学习服务三个事业群,教育业务上半年营收3.1亿元,同比增长47.54%,目前在手的教育业务订单金额超过7亿元。

  在保持北京等原有市场的同时,立思辰还在石家庄、太原、济南、南京等地新建分支机构,截至报告期末,其智慧教育业务已累计进入27个省、16000余所学校、累计覆盖2100多万中小学生。

  此外,立思辰为加快其智慧教育业务的全国拓展节奏,提升智慧教育业务竞争力,在技术层面现已有教育技术研究院在职员工200余人。

  今年上半年,立思辰组建了由内部讲师、服务规划师、大数据分析专家及外部聘请的教育专家等组成的高考升学研究院,主要分析新高考改革下的学业、职业规划,并通过大数据对院校专业进行定位,半年报中显示,立思辰计划下半年完成外部教育专业机构的合作引入,丰富新高考规划系统(大学专业选择系统、选科系统、职业规划云课堂系统)的运用。

  教学服务方面,立思辰现设有北京、旧金山、昆明、渥太华、西安五个研发中心,在内容资源上,推出了高考备考思维训练资源、中学英语链练学资源、6000余篇有声微故事和基于LAZ的有声分级阅读资源,以及结合国内课标推出的国内课标话题分级阅读课程。

  另一方面,在信息安全业务上,立思辰主要提供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工控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多行业的自主可控产品及解决方案等。半年间其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 31.67%

  此前立思辰曾发布了新的战略布局:教育信息成为布局重要点和进入公立校的切入点。基于此,立思辰曾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在业务的设计上已构建了四块业务:

  首先,发挥自身强项学科的作用,通过英语和数学两门学科,规模化地提高学生成绩,获取公立校的认同感。在2017年,立思辰完成了高考沛耕数学、葵花籽英语2018版的升级,包括在区域规模化应用的阅卷教研服务的新的服务产品,英语的全自动批改的阅卷助手,数学的竞赛产品。

  其次,用教师的教学服务改变老师理念。立思辰依托教育云规模化应用项目,培训骨干教师,通过转变教学理念,老师可以将信息化工具运用起来。

  第三,通过学科竞赛等趣味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在过程中可以采集的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学校可以直观地看到学生学习班级的活跃程度,以及班级过程的现状。

  目前,立思辰开发的英语竞赛产品已上线一年,数学版本已经在一些区域规模化试点,并将于今年9月上线。这种模式同时可以支持帮助业务这类应用在公立校快速的切入。

  对于未来,立思辰方面曾表示,在3000亿元的教育信息化市场里,智慧教育目前做到8-10亿元的销售额,不到市场3‰,高度分散的教育信息化市场正在急剧整合:

  一方面,传统的教育信息化的市场,主要是硬件的零散的采购。未来,教育信息化项目会逐渐转向综合的整体集中建设项目。对于学校来说,是趋于整体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对于区域来说,需要完成区域化的智慧教育建设。

  另一方面,地方的教育信息化的项目,之前大多被关系型的公司承接,由于整体规划设计能力的受限,很难持续满足公立校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求。所以传统的关系型业务会向价值型业务转化。(多知网 冯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