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期间,校宝营收1542万元,净利润-1792万元。

校宝在线上半年营收1542万元,同比增长60.77%

2017-08-26 11:0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26日消息,昨日,教育SaaS服务商校宝在线发布2017年上半年报财务报告,1-6月期间,校宝营收1542.12万元,同比增长60.77%

  其中,校宝净利润为-1792万元,主要是受以下两方面的影响:

  一方面,研发和营销费用投入较大,收入规模效应尚未得以充分体现;

  另一方面,校宝采用的SaaS 服务模式,主营业务需要根据公司产品服务期限分期确认为收入,其在本期末累计的1818.56 万元回款由于尚不符合收入确认方法暂挂预收款项而未计入收入,导致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

  另外,半年间校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12万元,主要是校宝研发和营销费用投入较大所致。

  业务方面,针对教育培训机构的营销、教务和教学三方面的需求,校宝在线(含子公司)分别开发三款产品,形成新媒体营销工具(校宝秀)、教务管理系统(校宝ERP)、学习管理系统(1Course)的三个业务模块,以提供教育技术服务。

  据官方数据,截至报告期末校宝ERP付费机构超过44400家,1Course付费机构超过190家。

  由于现阶段校宝的定位为教育培训领域的SaaS服务商,而SaaS工具的用户转移成本较高,未来其将逐步向企业级服务平台转移,通过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对接上下游各项关联服务,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