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外学校是决胜网2017年重点投资标的。

决胜网2016年度报告:净亏损1278万元,同比转亏

2017-04-19 16:2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决胜网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度决胜网营收为1.2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41万元增长131.11%;毛利率为32.67%,比上年同期的69.52%降幅明显;净亏损为1278.67万元,比上年同期净利润391.94万元,同比转亏。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报告称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决胜网在2016年度放宽了信用政策,增加了赊销比例。在营收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也增加了,但未产生现金流入。

  2015年底,预付了部分2016年的市场推广框架费用,导致在2015年部分现金提前流出,该部分支出在2016年度确认了成本,导致利润减少,但是无现金流出。

  2016年对决胜云商系统加大了投入,以及收购上海纵想、乐道旅游以及舒塔旅行社。

  决胜网的主营业务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决胜云商;二是交易佣金。

  决胜云商业务在收入类型中分为“决胜云商”和“广告营销服务”两类,其主要通过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为泛家庭教育和消费商家及机构提供包括在线营销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管理系统、微信运营助手等各种服务和工具,收取服务年费或系统使用费,以及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增值服务,从而收取服务费用。在报告期内,该部分客户在全国容量超过160万家。

  交易佣金主要来自于在报告期内全资收购的北京乐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乐道主营境内外旅游,其中其传 统旅游业务占比约为 2/3,对乐道的收购,推进了决胜网境内外游学业务。在报告期内,交易佣金营业成本占收入的比重从2015年度的46.63%增长到了2016年度的80.67%。

  对于未来的经营计划,报告表明:

  To C方面:希望重构天舟的内容资源,推出多款APP和微信公众号,将线下用户转化成线上用户。

  To B方面:拟收购教务系统、排课系统以及CRM系统服务的小型SaaS公司,并且推出测评pad,建立新流量入口。

  教育金融:将以交易平台上的商家交易信息为内容,与互联网公司或者银行进行合作,为中小泛教育商家解决短期资金资金短缺问题,衍生新的收入增长点。

  海外教育资产整合:海外学校是决胜网2017年重点投资标的。决胜网拟与资金方成立教育并购基金,进行海内外的教育资产投资,拟在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地收购或投资多家海外学校,为交易佣金部分的留学服务提供目的地,为游学服务提供营地。

  决胜系资产证券化:决胜网拟在2017年将旗下子公司或某些业务进行独立融资,甚至将其进行股改和独立的证券化操 作,以搭建多个资本平台。

  报告还显示,截至到报告期末,决胜网供应链端达到35万商家,旗下APP累计下载量突破3000万,源点用户为3-22岁孩子的家长,目前用户量超3500万,点评数量超过600万。(多知网 吴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