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19.22亿元,同比增长41.43%;营业成本7.41元,同比增长38.08%;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67.38%。

华图教育2016年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67.38%

2017-04-21 23:34: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一兀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今日,华图教育发布2016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华图教育2016年度营收为19.2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3.59亿元增长41.43%;毛利率为61.43%,比上年同期的60.50%略有增加;净利润为3.5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13亿元增长67.38%;营业成本7.4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37亿元增长38.08%。

(收入构成)

  财报披露,营收增加主要是因为增设分公司扩大了招生数量,发展了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培训、教师招录考试、医疗卫生考试培训、金融考试培训等培训服务,带动了主产业考试培训业务的收入增长。

  净利润增加主要是因为培训服务拓展带来的营收利润增加。

  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教学场地升级,导致房租、装修费增加1.46亿元;开班数量及招生人数的增加,导致教师成本及学员住宿、餐饮费用增加0.33亿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图教育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31户,纳入合并范围的特殊主体1户。报告期末员工人数5801人,比期初人数增加884人,其中技术人员增加585人。

  财报披露,截止报告期末,易定宏直接持有公司527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37.68%,为控股股东。

  普通股前九名股东情况如下:​

  财报还披露了对外部环境的分析:

  董事会认为,《民办教育促进法》使得宏观环境整体向好,各类政策文件为经营性教育培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和市场环境。

  同时,宏观经济的发展使各行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显著提升,同时经济下行周期增加了各行业人员的就业压力,求职者会主动寻找行业培训。

  市场竞争较为充分,从业企业较多,民营企业比重较大。

  此外,董事会分析了华图教育的竞争优势:

  (1)公司拥有60余个注册商标,有较高品牌知名度;

  (2)在全国设立291家分公司,覆盖地域全较广;

  (3)优秀员工进行股权鼓励,保证核心人员和业务骨干与公司保持一致

  (4)建立数据库和客服中心,整合市场反馈消息,支持产品研发。(多知网 一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