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维升级,掌门1对1如何聚合智能教育时代的“高效能量”?

2019-05-28 11:05: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在第三届AIAED全球人工智能智适应教育峰会上,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受邀出席了会议。张翼认为:“如果说技术是教育发展中的二维表象,那么高效则是三维教育世界中不变的准则,由此衍生出的智能技术,教学手段都是帮助其达成教育资源价值最大化的方式之一。”

  对此,掌门1对1将智能技术与教育做了深度的融合嵌套,重构教育产业文明的效率体系,为当代教育持续输出“高效能量”。

\  

  “当下的在线教育,已经从技术竞争进入到数据竞争的时代。”张翼说道:“数据只能用时间去解决,因为数据是需要沉淀的。只有大量的数据才能训练出足够精准的系统,这个系统足够有效才能实现它的品质的正循环。”

  掌门1对1方面透露,截止到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600多个省市县,拥有1800万注册用户。  

“大量的有效数据,是AI时代的生命”

  张翼从事教育已经有10年了,10年来他见证了不同的技术跟教育的结合,纵观历史和亲身经历,他分析称,“高效”其实是从古至今教育演化发展中永恒不变的课题。

  不管是古代的私塾,还是如今的在线1对1,不管是个人学习效率的提高还是推动整个社会教育资源的广泛流动,人们都在不断寻找着让教育变得更高效的法门,而在当下这个时代,智能技术的出现正满足了教育向上生长的养分需求。

  对此,掌门1对1将智能技术与教育做了深度的融合嵌套,重构教育产业文明的效率体系,为当代教育持续输出“高效能量”。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教育”发展到现在,技术早已不是教育行业中的难题,对于掌门1对1来说,大量的有效数据,正是其在这个时代中最核心的武器,更是AI时代的生命。

  不同于其他在线教育企业,掌门1对1平台上的数据有两大特点:

  一个因其“在线1对1”模式,让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数据都十分准确精细;

  而另一个则是由于掌门1对1身处“全科辅导”领域,其平台上的数据不限于某一个科目,而是能够更加全面的监测到学生整体的学习成长状态,而两者相加则让其平台上的AI计算变得更加高效且精准。 

\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

  “当下的在线教育,已经从技术竞争进入到数据竞争的时代。因为技术是可以用钱解决的,但是数据是没办法用金钱解决的。”张翼认为,数据只能用时间去解决,因为数据是需要沉淀的。只有大量的数据才能训练出足够精准的系统,这个系统足够有效才能实现它的品质的正循环,而这也正是过去几年掌门1对1非常看重大数据的一个原因。

  截止到目前,掌门1对1已经覆盖了全国600多个省市县,拥有1800万注册用户,是在同赛道中数据量级最大的在教育企业。而这些多年积淀下来的庞大数据体量,已经足以让掌门1对1能够更好的去喂养AI技术,更加快速精准计算结果,并为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精准赋能。

知识图谱找寻学生的最优学习路径

  教育是一项多元化的工作,学习也是。当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一个知识点时,背后可能嵌套着诸多其他的知识、理论等等内容,那么如何让学生高效而快速地学习并掌握这些知识?

  对此,张翼讲述了掌门1对1知识图谱的概念,在演讲中,他将这个概念比喻成了一张“高德地图”,学生想要获取一个知识点,可以打开这张“地图”,去找到学习的路径以及如何最快学成的方式。比如选择一个合适的老师,找到一堂真正符合自己情况的课堂等等,清晰明了的内容,多元丰富的课堂,都是帮助孩子达成高效学习的途径。

\

       在此次峰会中,伦敦大学教授、伦敦知识实验室负责人、AI教育学术大会AIED主席Rose Luckin教授也在演讲中也同样用了“地图”的概念去诠释当下教育,在将近20年的AI+教育生涯中,她坚信AI可以从教育的源头赋能人类,并且和张翼一样,她希望通过AI技术的力量让学生们有坚实的、跨学科的课程知识,这样学生才能理解不同学科之间有什么样的内在联系,帮助他们日后解决更为复杂的问题。

  目前掌门1对1的知识图谱已经融合贯穿到了掌门1对1的教学环节当中,除了让课堂知识变得丰富多元之外,它还能够达成更多的教育维度,比如在老师的教学水平方面,知识图谱能够通过学生学习的效率、状态,反推老师在课堂中的表现,以便随时为老师提供培训服务。

“技术是二维表象,高效则是三维教育世界中不变的准则”

  学习本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量的知识快速获取,自我认知的不断重构,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都是一件难事,那么如何才能在做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中,保持持久的动力?

  掌门1对1给出的答案是,找到有成就感的正循环,并用智能技术帮助孩子们快速地找到这种正循环。

  基于平台上的数据和对于学生详细的监测分析,掌门1对1的人工智能可以清晰地知道学生们的学习难点,学习偏好等学习状态,从而为其推送难度合适的学习内容。  

  张翼认为,智能化在每个不同领域都存在,但是上升一个维度思考智能化时往往能够把智能化做得更深。从智能化来说,它是诊、学、教,从学生到老师所有的环节。

  在掌门1对1的平台上,智能化学习并不是一下把所有孩子应该学的知识全推给他,而是循序渐进的培养孩子的学习成就感,并不断给学生带来正向的学习反馈,让技术“鼓励”孩子,以此促进其高效学习。  

\

  事实上,教育始终是围绕“人”来进行的活动,在技术赋能的同时,学生的成长启蒙,互动交流以及老师的爱心传递都是十分重要的环节。

  正如张翼所说:“高效是两个方面的事情,一个是我们做教育应用层面的事情,第二是学生成长方面的事情,只有快乐,才能高效。所以未来的教育行业一方面是跟技术结合发展出更多的创新,而另一方面就是坚守教育初心,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更快乐充实健康的成长。”  

  无论是海外还是中国,“AI+教育”的浪潮此起彼伏,各国探索教育的脚步从未停止。在张翼看来,纵观全球前沿的教育观念,如果说技术是教育发展中的二维表象,那么高效则是三维教育世界中不变的准则,由此衍生出的智能技术,教学手段都是帮助其达成教育资源价值最大化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