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猿口算单日均检查题目过亿,新增支持选择题和填空题

2019-05-28 08:31: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近日,上线一年多的小猿口算宣布单日批改题目数量突破1亿道,目前小猿口算的用户数已过两千万。用户分布在全国500多个城市,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家长也在使用小猿口算检查口算作业。

  小猿口算是一款针对小学生家长和老师推出的检查作业工具,上线一年期间小猿口算在检查和练习两个功能上不断精进,除了支持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解方程、单位换算、脱式等七大题型之外,把选择题和填空题也囊括进来,目前题目涵盖了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所有计算类型。

  

  (拍照检查)

  小猿口算负责人表示,小学生正处于学习口算的阶段,每天的家庭作业中都有2到3页动辄上百道的口算题目,靠肉眼检查通常需要花费十几分钟的时间,老师批改全班作业花费的时间更长。

  而用小猿口算,用户只需要打开App点击拍照检查,不到一秒钟,整页的检查结果就会反馈在屏幕上,有问题的题目会被红色条框标注出来供老师重点检查,不到半分钟,几百道口算题目就都可以检查完毕。

  根据小猿口算对平台上100多万名老师的使用数据分析,老师批改70份[两个班]口算作业的时间为通常为一小时二十分钟;使用小猿口算之后,批改同等题量作业,老师仅需要花费十分钟,“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对错误率较高的同学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对于家长用户,小猿口算的快速批改功能也大大提升了家长在家辅导孩子作业的效率,据了解,在没有使用小猿口算之前,家长每天晚上给孩子检查口算题就要花十几分钟,现在几秒钟就解决了,加上辅导孩子更正、练习的时间都不到二十分钟。

  

  当前,小猿口算单日批改题目数量突破1亿道,如果将1亿道题目印成小学生练习册,可以印制122222本,垒起来的高度为611米,比中国最高的楼中国尊还要高出近百米,而这是小猿口算一天的批改量。

  除了可以检查作业之外,小猿口算也有口算练习的功能。家长、老师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自行选择题目类型、梳理进行出题练习,巩固孩子没有掌握牢固的知识点。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要求,小猿口算在推出练习功能时增加了题目打印的功能,家长、老师可以在选择题目类型和数量后将题目生成为PDF格式,打印出来,以减少孩子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

  而对于商业化探索,小猿口算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提到:“我们会探索,但是并不着急。先满足好目标用户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是我们目前的重心。 ”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辅导孩子做作业成为痛点,除了小猿口算外,当前很多APP都有针对作业批改的功能,如家长帮、作业帮家长版、一起学及作业盒子等。

Tags: 小猿口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