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ST恒立发布公告称,将终止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终止公司与京翰教育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终止与京翰教育重组。

牵手一年,*ST恒立宣布终止与京翰教育资产重组

2016-11-28 20:59: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1月28日消息,昨日,*ST恒立发布公告称,将终止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终止公司与京翰教育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终止与京翰教育重组。

  公告显示,*ST恒立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原因如下:

  1、自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披露以来,国内资本市场环境和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导致非公开发行定价出现重大困难;

  2、在*ST恒立于 2015 年 10 月 8 日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中,提到的“资产管理计划”因无法满足中国证监会对“资产管理计划” 登记备案及穿透核查的明确要求,导致非公开发行事宜面临重大审核风险。

  3、京翰教育出具的审计、评估报告均已超过有效期限。

  2015年10月,*ST恒立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以不超过25亿元收购京翰教育100%的股权以及实施在线教育B2C平台项目。同时,*ST恒立与京翰教育双方签订对赌协议:*ST恒立将分四年完成现金支付;京翰英才承诺:2015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净利润数额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准)分别不低于0.59亿元、1.1亿元、1.38亿元、1.78亿元。

  据*ST恒立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京翰英才2014年营收为6.867亿元,净亏损为4889万元;2015年1-6月营收为4.166亿元,净利润为2.771亿元。”2015年上半年,京翰教育对部分未来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60家子公司进行了剥离,使得2015年京翰教育业绩扭亏为盈。

  京翰教育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全国有110余家分校。今年6月,京翰教育推出了7*21小时的教师真人在线答疑软件——贴身家教;8月9日,京翰教育宣布与学习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服务、教学内容、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