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自身在增加不同形式的内容生产工具,提供不同的内容展现形式,包括九宫格,140字,短视频,直播,话题等;提供营销培训;根据用户的上网习惯,进行身份鉴别,帮助培训机构了解、找到自己的用户。

覆盖2700万在校大学生,微博如何影响教育机构营销?

2016-10-27 17:53: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今日,微博在“V影响力教育专场”上发布了教育相关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教育以及教育内容在微博的占比逐渐加重。

  微博官方此次透露,目前入驻微博的教育机构有4000多家,入驻微博的个人老师有4万多人。教育类微博内容中,针对在校大学生学习、就业考试的占比超过70%。

       截止到2016年9月,微博覆盖的可识别身份的学生群体达到了5400万人,其中有2700万的在校大学生。

  大学生微博阅读偏好中,教育类占比23%。大学生微博学习偏好,四六级、考研、公考分别占据前三名。

  借助于微博自身的传播属性和大学生用户,微博上教育内容的宣发和扩散远远好于其他平台,比如张海峰一段关于985、211高校解读视频虽然此前已经在其他平台发布,但是在微博才开始火爆扩散,累计播放量达到了4000万。考研大纲颁布当天晚上,何凯文在直播解析考研大纲的同时,销售考研培训课程。

  四六级、托福雅思、留学等领域名师数量也越来越多。因此微博上已经涌现出一批网红老师。

  而微博也成为培训机构宣传营销的前沿阵地。

  作为平台方,微博最为关注并且首推的是能够稳定产出高品质内容和坚持不懈运营的机构或者老师。

  所以微博自身在不断改进,增加多种多样的内容生产工具,提供不同的内容展现形式,包括九宫格,140字,短视频,直播,话题等;对优秀的老师进行流量支持;提供营销培训;根据用户的上网习惯,进行身份鉴别,帮助培训机构了解、找到自己的用户。

  除此之外,新浪微博在线教育平台微课堂,在上线11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有370万学生通过微课堂在微博内的学习,其中13%的学员付费学员。

  因此,微博内部已经形成一个小闭环,教育培训机构从营销、招生、支付、授课、服务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在微博上完成。

  可以说,微博在教育领域的动作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效。未来,微博希望能够继续深挖教育领域的优质内容、老师,还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教育自媒体有更丰富的变现方式。(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