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榜单一期针对大学生推出涵盖:四六级、考研、公务员考试、留学培训四个细分领域;实时反馈老师们的微博活跃程度,以微博阅读量、秒拍短视频播放量、一直播播放量,为基础数据,辅助以粉丝投票形成榜序。

微博教育发布微博名师榜,助更多名师商业变现

2016-09-10 09:51: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今日,微博教育、一下科技、克劳锐、微课堂联合发布微博名师榜。

  据了解,此榜单一期针对大学生推出,涵盖:四六级、考研、公务员考试、留学培训四个细分领域;实时反馈老师们的微博活跃程度,以微博阅读量、秒拍短视频播放量、一直播播放量,为基础数据,辅助以粉丝投票形成榜序。

图为截止发稿时,实时榜排名前四的老师

图为截止发稿时,四六级排名前四的老师

图为截止发稿时,公考排名前四的老师

  对于推出此次榜单的原因,微博教育负责人魏莉表示,教师个人自媒体标签日渐鲜明,借助自媒体运营,教师的知识价值和商业价值得到有效放大。

  微博教育是微博重要的垂直分类,依托微博校园渠道6年耕耘,仅大学生群体在微博的月度活跃用户已超过1900万。

  因为微博天然的传播属性,老师们使用微博的图文功能、视频功能、直播功能、创建和参与教育类话题,持续生产高价值的教育内容。

  加上大学生的精准定位和微博天然传播属性,双方契合度很高,自带光环的明星老师成为学生们追随的对象。截止2016年第一季度,微博中已经实名认证的个人老师账号超过4万个。

  2016年微博依托视频、特别是直播业务的运营策略卓有成效,带来了用户的爆发式增长,这一点在教育教学视频内容配合考试节点的发布体现的非常明显。

  比如2016年8月26日,考研大纲公布后,@何凯文 《2017考研大纲第一时间直播解析》,累计播放量超过1400万人次;2016年4月11日 @张雪峰老师 《7分钟解读985、211院校》 秒拍视频上线,48小时内播放量突破700万次,截止8月31日累计播放量超过4000万次。

  微博视频内容的爆发增长带来了自媒体行业的价值重构,教师个人IP价值受追捧,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

  在强化内容运营的同时,微博教育在持续探索教育自媒体价值商业转化的生态建设。本次【微博名师榜】的发布是微博教育领域优质师资长期运营沉淀后的一次集中展示。

  微博教育希望,榜单的发布,不但为教师的自媒体运营提供了大数据的支持,更有效地将学习者与优质教师连接起来,也为入围教师带来更多的商业变现机会。

  克劳锐CEO张宇彤表示,未来榜单未来不仅面向大学生群体,也将面向更广泛的受众增设更多教育细分领域,同时纳入微课堂在线课程内容,方便微博用户直接获取有价值的在线学习产品。通过榜单的数据积累,形成月度榜单、季度榜单、和年度榜单,激发教师在微博持续运营的动力,增加优质师资的曝光量,凝聚更多在微博上的名师加入榜单。(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