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51CTO学院课程超过7万学时,老师超过1000人,有200万学习用户在平台上学习。

获过亿元B轮投资的51CTO,如何下IT在线培训这盘棋?

2016-10-13 11:33: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13日消息,日前,51CTO宣布获得由华开投资领投的过亿元B轮融资。51CTO熊平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学院业务的教研、人才引进、市场等方面。目前,51CTO学院课程超过7万学时,老师超过1000人,有200万学习用户在平台上学习。

  51CTO学院脱胎于技术社区51CTO,2013年,51CTO学院正式上线,定位技术在线教育的C2C平台,其最开始的一批老师和学生全部来自51CTO社区。

  从C2C模式起家的51CTO学院,如何向B2C和B2B模式做延展?51CTO学院在IT培训方面又有哪些发展思路?

  目前,51CTO学院主要分为两类课程,一类是自主学习类课程,这类课程客单均价在100元左右(根据课程时间长短不同,也有千元以上的系统课程,或5元一节的小课),提供视频、资料和答疑服务;另一类是辅导班课程,这类课程均价在5000元左右,51CTO为学生提供深度的督促和辅导服务,并且在每个学习阶段结束后,学生需要通过考核才可以进入下个阶段的学习。

  与大多数技术类在线教育网站不同的是,51CTO学院的发展更趋向平台打法,在前端与老师个人和机构合作,拿到课程内容,再向后端的渠道做分发。

官网截图

  目前,51CTO自主学习类课程共有4900门课,视频的个数超过10万,这部分课程来自885位讲师,51CTO学院与讲师进行收入分成,老师拿收入的60%。

  而辅导班课程则采取了与教育机构的合作方式,51CTO的辅导班课程有二十余个类目。51CTO在每个类目上,只选择一家机构做独家合作,机构为51CTO学院提供课程,51CTO学院分发到每个用户,并完成售卖。

  熊平表示,之所以选择与机构合作,主要是因为机构能够保证提供的课程的质量和稳定性。在辅导班这个产品中,课程内容教研由合作机构完成,而51CTO则完成互联网学习进程方面的教研,研究如何才能让学生的学习效率更加有效果,并向学生提供辅导老师跟进学习进程。

  目前,51CTO学院员工为80余人,除此之外,还有大量“外援”,其老师、辅导老师、课程标准制定人员均来自外部。对此,熊平的看法是,技术培训不同于其他培训,更多讲求的是实践,最新的技术永远只存在于一线。51CTO学院有很多老师并不是专职讲课的老师,而是来自各大公司专职的工程师们,他们在这里提供的更多是偏实战的内容。

  熊平表示,现在51CTO学院的已经有800余所高校的合作,这些高校合作的拓展主要通过渠道供应商。51CTO向高校提供的课程以免费为主,并且已经收到了几家高校的深度合作意向。

  这是51CTO最近开始探索的To B业务,除去高校之外,教育机构也是51CTO学院合作的对象。目前,51CTO学院合作的教育机构有几十家,合作方式主要是前者51CTO提供课程等资源,教育机构端负责招生和一些学生服务工作。

  熊平说,目前IT教育的现状是,全国有几万个机构,但小机构的教研能力偏弱,很多实战型的课程无法开设,或者课程内容陈旧等,51CTO学院的课程内容正好可以满足这一痛点。

  此外,51CTO学院还在提升大数据算法,希望能根据每个用户的特点,为其精准地推送适合的课程。背靠51CTO社区,51CTO学院的流量来源可以得到保障,据官方数据,从社区直接导流到学院的用户占学院总用户的60%以上。

  熊平认为,由于用户的认知、交互的方式等因素还在成熟的过程中,IT在线教育领域远远未到充分竞争的地步,只有做好教研,才能建立护城河。

  “IT在线教育的发展才刚刚开始”,他说。(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