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朗播针对知识传递、能力内化、问题解答三件事分别做了产品的设计。

朗播推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将与三线以下城市机构合作

2016-07-03 19:26: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73日消息,今日,朗播网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朗播CEO杜昶旭宣布朗播推出TOEFL Online 3.0,相比此前的TOEFL Online 2.0,新产品主要在学生的能力内化阶段进行了提升,将原先的朗播的各种自适应测评加上自适应学习引擎,升级为朗播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

  朗播自适应学习系统将原先朗播网的各类自适应测试等产品进行了集合,每隔十天,学生会根据其学习进度以及各种其在朗播网的学习记录收到动态的学习计划。杜昶旭透露,加上原有的朗播方法课和陪练课,构成的TOEFL Online 3.0 Premium版售价3899元,朗播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方法课的TOEFL Online 3.0 系统Standard版售价3299元,朗播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方法课的TOEFL Online 3.0 系统Mini版售价2299元。

  杜昶旭认为,英语学习可以拆分为是三个环节:知识传递、能力内化、问题解答。在知识传递方面,需要设计良好的系统、正确理解互动的概念和选择会讲的人去讲。能力内化方面,需要有针对性的训练,有计划持续练习以及不同能力点之间的相关促进。问题解答方面,需要典型问题的预设解答,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可以设计特殊问题的非实时解答。

  总体来说,朗播针对知识传递、能力内化、问题解答三件事分别做了产品的设计。

  对于知识传递方面,朗播网此前已经上线了方法课,方法课主要传递托福学习方法、基础知识,设计好课程流程后,杜昶旭找来其他三位他认为在托福细分科目内最好的老师来上课。此外,杜昶旭认为,在知识传递阶段,没有必要加入讨论等互动内容,因为互动在这个阶段对于学生学习的促进作用比较有限。

  对于能力内化方面,朗播希望主要通过自适应学习系统来解决,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的本质是经验形式化,从产品形态上看,此次发布的托福自适应系统将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元音/辅音发音、准确辨音等细分方面的产品集合起来,并在底层打通,学生经过系统测评后,可以生成基于其英语能力的图谱报告,系统会根据已经初步构建完成的学习计划想学生推送适合的学习资料。

  到今年,朗播已经走过了9年。杜昶旭说,在9年里,朗播做了大大小小20余款产品,朗播做产品的逻辑是,做基于英语学习的产品,但是没想到这个领域是一个坑,现在单纯一个手机练习口语的产品就可能是一个公司,而朗播却做了20多个,但是这些产品也成为现在的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的骨架。

  对于问题解答方面,杜昶旭认为,学生80%的问题是共性的问题,在共性问题方面,建立问答库,学生可以迅速得到答案。而对于个性化的问题,学生得到答案的时效性并不是很强,可以通过助教问答等多种产品形态去解决。

  其实,这场长达2个小时的发布会更像是以朗播的自适应学习系统如何帮助学生学好英语?为主题的一堂大课,课程开头,杜昶旭用了近一个小时做了一个超长的课程导入,主要内容是:杜昶旭认为,现在传统的托福培训机构主要有效果随机、效率低下、价格高昂三个问题,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缺少过程管理,无法明确学习者缺陷,以及没有针对性训练。而现在在线托福培训机构做的主要是三件事,课程线上化、题库电子化以及单一训练工具。这些并没有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而朗播的思路是,通过数据收集、能力图谱的方式,将原本非标准的英语学习过程标准化,当模型建立,理论上,每个英语学习者都可以得到自己的英语能力图谱,并根据设计好的路径逐步提升。

  杜昶旭称,朗播的注册用户为20万人,付费率40%

  按照这个数据,也就是说,有8万人在朗播网上或多或少留下了学习数据,这个数据量,能否支撑朗播的自适应学习系统搭建好基本的模型?杜昶旭表示,目前,系统基本已经完善,因为系统通过积累学生的学习数据,可以逐步变得更加精准。预计达到理想状态还需要13个月时间。

  那么,朗播如何获得更加大量的学生学习数据?朗播的计划是,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托福培训机构合作,朗播给机构提供系统和内容,机构负责招生和学生服务,最终的收益,线上系统收益归朗播,线下服务收益归机构。杜昶旭表示,朗播内部将此计划叫做朗播Inside计划,去年曾小范围做过测试,大规模的合作将在今年暑假逐步展开。

  虽然杜昶旭希望用自适应学习解决英语学习的效果问题,但是技术的突破、数据的积累、效果的形成和口碑的传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已经走过九年的朗播,或许还将经历下一个九年。(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