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就意味着,不出意外,龙文将成为继昂立教育后,第二家通过资本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的K12教育培训公司。

又一家K12上市公司将诞生,勤上光电与龙文重组方案过会

2016-06-29 21:03: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29日消息,今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4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证监会披露的审核结果显示,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条件通过”。

  

  随后,勤上光电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内容,勤上光电需要补充披露相关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标的公司持续经营的影响,以及2015年8月龙文环球将标的公司10%股份转给北京龙舞九霄、北京龙啸天下的决策程序,以及此次转让是否构成股份支付。并需要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这也就意味着,不出意外,龙文将成为继昂立教育后,第二家通过资本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的K12教育培训公司。

  2015年年底,上市公司勤上光电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称,公司正与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方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进行接洽。

  根据随后公布的重组草案,勤上光电发布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杨勇、华夏人寿、信中利、张晶、朱松、曾勇、深圳富凯、北京龙啸天下及北京龙舞九霄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0亿元。

  当时的公告显示,龙文教育2013年、2014年、2015年1-8月营收分别为8.5亿元、7.5亿元、5亿元。截止2015年10月末,龙文教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设有营业网点462个。

   其中,咨询服务费收入2013年、2014年、2015年1-8月分别为8.35亿元、7.38亿元、4.89亿元,其他服务费收入分别为1801万元、1578万元、1247万元。

   龙文教育承诺,2015年至2018年累计实现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638亿元,否则应按约定向勤上光电进行股权或现金方式补偿。

  2015年,龙文为登陆A股还曾与ST宏盛接洽,但双方未能在标的资产涉及的估值、业绩承诺、重组框架方案等方面达成一致。

  最近两年,多家K12培训公司都在资本市场有所动作。20146月,昂立借壳新南洋登陆A股。2015年7月底,佳一教育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上第一家K12校外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的教育类公司。2015年9月,京翰拟借壳恒立实业登陆A股。今年6月,精锐教育本希望通过与松发股份资产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但终因交易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最终价格及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终止重组计划。(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