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阳光城控股及新奥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20%、25%和55%,并由新奥基金管理该并购基金,专项用于教育产业并购事项。

阳光城拟投入2亿元,参股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2016-06-20 16:41: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今日,A股上市公司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阳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控股”) 拟与深圳新奥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基金”)合作,各方拟就幼教产业领域展开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成立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共同成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等。

  阳光城、阳光城控股及新奥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20%、25%和55%,并由新奥基金管理该并购基金,专项用于教育产业并购事项。

  该基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阳光城、阳光城控股及新奥基金同时作为LP拟认购金额不超过10亿元,其中阳光城作为LP参与认购不超过2亿元,阳光城控股或其指定的出资人作为LP参与认购不超过6亿元,新奥基金作为LP参与认购不超过2亿元。其余资金由新奥基金对外募集完成。

  并购基金的投资利润在有限合伙人即出资人和基金管理公司即普通合伙人之间原则按照80%和20%的比例进行分配。

  阳光城、阳光城控股及新奥基金按照 20%、60%、20%的比例承担该基金相应的成本费用。

  阳光城对于并购基金的并购标的拥有优先收购权。

  公告显示,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洁分别间接持有阳光城控股 98.6%、1.4%的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阳光城章程等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阳光控股旗下拥有阳光教育集团,该集团旗下的业务覆盖幼教、K12教育、国际教育、高等教育等。阳光教育集团下辖6所学校,包括幼教品牌格林贝特,K12品牌阳光国际学校,高等学校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在校师生近14000人(本科生8300名,中小学生2900名,幼儿园在校生1000名);另有在建及筹建学校10所、幼儿园15所。

  去年12月,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幼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幼儿教育相关领域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发展幼教相关产业。

  阳光城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公司拟将教育行业作为公司房地产主业重要的延伸极。(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