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缨教育从释放区域进行悠久业务、紫荆时光双品牌运作的角度出发,设立紫荆时光。

红缨教育设立全资子公司,欲抓住高端园所市场

2016-05-31 11:52: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5月31日消息,近日,威创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缨教育”)独立出资人民币 100 万元设立“北京紫荆时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紫荆时光”)。

  对于设立紫荆时光的目的,是因为目前的幼儿园行业中,高端幼儿园连锁加盟业务存在市场空间大、利润率高,竞争不充分的情况。因此,红缨教育从释放区域进行双品牌(“悠久业务”定位城乡中低端市场、“紫荆”定位城市高端市场)运作的角度出发,设立紫荆时光。

  威创股份在公告中称,红缨教育在传统幼儿园连锁加盟业务占据中端市场,悠久联盟园业务在幼儿园连锁加盟中低端市场拥有较高份额。

  根据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6-2022年中国学前教育(幼儿园)市场深度分析与未来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幼儿园市场集中度极低,未来将呈现普惠园、高端园哑铃状分布。

  公立幼儿园均为单体分布,一般不设立连锁品牌。民办方面,拥有幼儿园所数量最多的前五家民办教育机构分别为红缨、红黄蓝、北京博苑、大地、大风车,总计2639家。教育经费加大投入,建设普惠园满足基本需求;民办园提高质量,提升品牌,国际接轨,为市场提供多元化选择,市场将形成普惠园和高端园两极分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