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社交学习网站Brainly在B轮融资中获得1500万美元资金,领投者是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

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Brainly,如何玩转社区答疑?

2016-05-16 17:51: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谭思  

  多知网5月16日消息,波兰社交学习网站Brainly在B轮融资中获得1500万美元资金,领投者是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

  世界各地的教育体系和文化各不相同,但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要做作业。许多学生会到网上去寻求作业帮助。Brainly是一个为学生提供作业互助服务的社交学习平台,如今已经在全球5个国家拥有超过6000万用户。

  Brainly总部设在波兰克拉科夫市。在此次B轮融资中,Brainly总共获得了1500万美元资金,领投者是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Naspers是非洲最大的公司,成立于1915年。Naspers公司积极投资于世界各地的初创公司,Brainly是该公司在教育技术行业的第一笔投资。

  Brainly以前的投资者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和Learn Capital公司,以及德国柏林的Point Nine Capital公司,也参与了此次融资。在此次融资完成之后,Brainly的融资总额达到了2700万美元。

  Brainly创立于2009年,创始人是三个大学生。作为一个在线学习社区,Brainly的模式类似Quora或雅虎问答(Yahoo Answers),学生可以在线提出问题并获得答案。在一年之内,Brainly在波兰获得了上百万用户,并很快扩张到俄罗斯和土耳其。2014年春季,Brainly在美国纽约设立了办事处。

  这是Brainly第三次融资,尽管该公司还没有盈利。Brainly创始人之一Borkowski表示,Brainly未来将提供学习辅导和高校招生服务,以寻求盈利。“这些市场机会是明显的收入来源。”Borkowski在接受EdSurge采访时说,“但Brainly现在的重点是用户增长,我们的主要重点是确保我们的用户遍布全球。”

  Brainly公司在融资公告中称,Brainly的用户每个小时总共会提出8000个问题。Brainly平台包括一个评级系统,回答问题的用户会得到积分奖励。不恰当的回答会被标记和报告。大约有1000个版主在监督答案的质量。

  Brainly并不满足于作一个问答社区。“我们的愿景是向全球所有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Borkowski说。不仅是提供“家庭作业帮助”,Brainly应该是一个“社交学习平台。”Borkowski希望看到更有意义的讨论和对话,而不仅仅是问题和答案。用户不应该去Brainly寻找快速的答案,而应该去“更深层次地探索新的问题和话题。”

  在当今这个数字化时代,搜索引擎和Brainly这样的学习社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们不禁会问:家庭作业还是必要和有用的吗?毕竟,如果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询问具体事实的家庭作业还有意义吗?

  Borkowski相信家庭作业仍有价值。“的确有一些技巧需要练习,以确保你很好地理解它们。”他说。Brainly今年春天进行了一次用户调查,发现超过60%受访者在作业时得不到家人的帮助或外界的辅导服务。让学习者获得来自他人的帮助,这仍然是Brainly的核心使命。

  Borokowski还表示,未来的Brainly不只是给学生提供信息。“我们想鼓励学生探索新的主题,互相沟通,并发展自己的新思路。”(多知网 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