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出,启德与四通股份重组冲击A股之事基本坐实,这份公告要“澄清”的核心问题,其实是此次交易是否属于借壳上市。

四通股份发布公告,与启德重组之事坐实

2016-05-08 10:2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7日消息,今日,四通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且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多知网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启德教育的董事长李朱,公司成立于20131212日,注册资本为6298.5114万元。

  可以看出,启德与四通股份重组冲击A股之事基本坐实,这份澄清公告要“澄清”的核心问题,其实是此次交易是否属于借壳上市。

  此前,多知网曾撰文《不受“限壳”传闻影响?启德或与四通股份重组冲击A股》,对此事进行过分析,此次交易属于重大资产重组,而非借壳。

  四通股份交易停牌前的市值为43.3亿元,而启德的估值约在64亿元上下,根据四通股份最近一期年报,四通股份2015年营收4.65亿元,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四通股份目前经营状况正常,算不上是“壳公司”,因此也就没有“借壳”一说。

  虽不是“借壳”,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交易正在发生,这也就意味着启德将以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和四通股份完成整合,但金额、方式等具体细节尚未详细披露。

  以下为四通股份澄清公告内容:

  1、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正式交易方案尚未确定;

  2、公司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公司拟聘请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