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等教育平台Chegg日前以4200万美元收购了论文写作工具提供商Imagine Easy Solutions。此次交易完全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时支付2500万美元,剩余1700万美元将于2017年4月付清。

Chegg4200万美元收论文写作工具,以工具产品带转型

2016-05-04 18:2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杨薇  

  多知网5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等教育平台Chegg日前以4200万美元收购了论文写作工具提供商Imagine Easy Solutions。此次交易完全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时支付2500万美元,剩余1700万美元将于2017年4月付清。

  Chegg是一家经营在线教科书租赁、在线家教答疑等服务的上市公司,也是留学网站Zinch的母公司。最早从事图书租赁业务,但随着市场成熟,竞争压力增加,Chegg开始了数字化教育方向的转型,通过收购增加产品种类,并聚焦数字化教育市场,于2011年开始做答疑业务。

  和其它公司类似,chegg转型的策略是收购推动转型。比如,2011年8月,Chegg收购在线家教服务网站Student of Fortune。2014年6月,Chegg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在线家教网站InstaEDU。

  而Imagine Easy Solutions旗下的EasyBib网站以自动生成MLA、APA、芝加哥等论文格式的参考文献引用标注著称。EasyBib在2016年3月有700万名独立用户,同时还提供学术书籍和文献搜索以及论文内容查重服务(防止被判抄袭)。Imagine Easy Solutions和chegg面向高校大学生的群体相吻合,并且工具型产品—包括答疑和论文写作工具,都更容易切入用户市场。

  Imagine Easy Solutions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旗下的EasyBib、Citation Machine、BibMe、Cite This for Me和Normas APA等产品已经累计进行了2.4亿人次的用户会话。Imagine Easy Solutions的联合创始人、联席CEO达尔尚·索马谢卡尔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加入Chegg能够让他们加速实现“提供全套写作工具”的计划。

  Chegg在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时公布了收购Imagine Easy Solutions的消息。上一季度“Chegg Study”在线学习服务订阅者的续订率为79%,毛利润为2770万美元。(多知网 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