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协议条款,网龙和创奇思以六百万美元的现金及网龙股份,和不超过创奇思24.6%权益的奖励股份收购Cherrypicks alpha。另外,网龙承诺向创奇思额外注资不超过一千二百万美元以支持其业务扩展。

网龙再落子AR:收购Cherrypicks alpha 100%股权

2016-04-26 10:08: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网龙发布公告,其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创奇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奇思”)、NetDragonWebsoftInc将以总价值600万美元的现金及网龙股份收购赵子翘和Cherrypicks alpha Limited(www.cherrypicksalpha.com)的100%股权。

  其中,赵子翘既是创奇思行政总裁,也是Cherrypicks alpha Limited的联合创始人。

  

  图为创奇思行政总裁赵子翘

  Cherrypicks alpha Limited包括Cherrypicks Alpha Holdings Limited及Cherrypicks Alpha Resources Limited两家公司。

  公告显示,Cherrypicks Alpha Holdings Limited是近距离感测及室内定位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其标志性产品starbeacon是一个基础设施平台,与软体开发套件及应用程式介面一同在近距离感测、室内定位、导航及大数据收集方面为购物商场、零售店舖、机场及大型室内场所提供智慧城市部署及解决方案支持。

  收购Cherrypicks Alpha Holdings Limited将通过150万美元现金和发行第一股份奖励完成支付;

  Cherrypicks Alpha Resources Limited是扩增实境(AR)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其已获证明的扩增实境引擎可提供电脑视觉以及人脸识别与追踪、表情识别及重新定位技术,并曾为多个获奖AR移动应用提供支持。

  收购Cherrypicks Alpha Resources Limited价格为316万美元,由NetDragon Websoft Inc.通过网龙发行代价股份支付。发行的代价股份22.6623港元股配发及发行,该价格较4月22日收市价每股25.7港元折让约11.82%,这部分发行股份占到网龙经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0.22%。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网龙将向创奇思增资或提供垫款合共141万美元,用于偿还Cherrypicks Alpha 的未偿还贷款,其中最多91万美元将于完成时或紧随完成后达成;50万美元将按创奇思与赵子翘确定及协定的方式及时间达成。

  根据协议,网龙将向创奇思增资共1047万美元,其中,最多有125 万美元按照创奇思与赵子翘确定及协定的方式及时间作出,最多有922万美元将按照创奇思与赵子翘协定的方式及时间以认购创奇思可换股证券的方式作出。

  根据投资协议,如果创奇思自股份购买协议日期五年内完成合资格首次公开发售或者控制权发生变更,创奇思将向赵子翘及雇员发行及配发股份作为奖励。

  因为网龙对创奇思增资,同时将发行及配发股份作为员工奖励,网龙对于创奇思持股权将由100%摊薄至75.4%。根据上市规则,该摊薄被视为网龙出售创奇思股权。

  Cherrypicks Alpha Holdings Limited的财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其未经审核的资产总值及负债净值分别为63.7万港元、390.4万港元。

  Cherrypicks Alpha Resources Limited的财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其未经审核的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是122.4万港元、234.5万港元。

  创奇思控股集团主要从事移动方案业务及打造会员购物社群SHOPPO以及运用AR、近距离感测、室内定位领域的前沿技术。

  财报显示,创奇思控股集团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未经资产总值及负债净值分别是2405万港元、1236万港元。

  据创奇思行政总裁赵子翘,Cherrypicks alpha专注研发虚拟现实、扩增实境与智能位置感测平台(starbeacon)已超过五年。于虚拟现实及扩增实境范畴,公司的计算机视觉、人脸追踪与表情识别技术已采用于iButterfly、汇丰银行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钞及English Galaxy等多个备受好评的虚拟现实及扩增实境应用程序。

  通过整合Cherrypicks alpha的领先扩增实境(AR)技术,网龙在线教育及游戏业务的核心虚拟现实及扩增实境 (VR/AR)技术组合将得到强化。同时,cherrypicks alpha的智能位置感测平台(starbeacon)将有助创奇思在线对应线下购物社群平台业务购赏(SHOPPO)在亚太区的发展。

  自从网龙宣布建立VR/AR基地后,先后出手收购相关技术公司。本月12日,网龙宣布2900万港元投资全息影像技术公司ARHT。(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