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在鲨鱼公园面前的有两条道路:一、用传统的门店模式去推广鲨鱼公园的品牌,实现付费;二、让鲨鱼公园的这套IP火起来,带动粉丝经济。目前鲨鱼公园已经出了鲨鱼的玩偶。

鲨鱼公园获清科辰光领投千万级A轮,试用动漫IP做素质教育

2016-04-18 14:37: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前环球雅思创始人张永琪和ATA创始人马肖风的创业项目鲨鱼公园近期获得在千万元的A轮投资,由清科辰光领投,好未来、凯旋创投跟投。

   经过了1年多的探索,现在鲨鱼公园的主要盈利模式还是回归到——内容教材体系+线下门店加盟的发展模式,在北京以外的城市选择城市加盟商。在教学方式上,鲨鱼公园的教材体系分为课程视频和实际手工操作等两个大块。

   拥有一套识别度高的漫画IP是鲨鱼公园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鲨鱼公园的漫画设计团队根据不同的鲨鱼种类设计出了各种鲨鱼的卡通形象。但是如何让这些可爱的鲨鱼IP能够带动品牌的推广?真正促成课程购买呢?

   在品牌推广思路上,张永琪使用了多线的分散式打法。鲨鱼公园买下了一个电视频道,每天播放自行制作的科学儿童节目。用趣味讲科学的方式来推广鲨鱼公园的品牌形象。另外,鲨鱼公园还会有进公立校开办科学讲座。张永琪也在考虑,未来是不是要做一套完整的鲨鱼公园的动画片。

   在课程体系上,鲨鱼公园自己研发了一套针对K12孩子关于科学(包括物理、化学)的课程体系,每个知识点有相对应的实验道具。张永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鲨鱼公园的每一个实验道具都理解为一个知识点,都是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而去年鲨鱼公园并购的拉比盒子已经成为链接鲨鱼公园学龄前的产品。

  目前,横亘在鲨鱼公园面前的最大问题是—科学是门素质教育的课程,如何才能被家长认为这也是一门孩子必须学习的刚需课程?

   摆在鲨鱼公园面前的有两条道路:一、用传统的门店模式去推广鲨鱼公园的品牌,实现付费;二、让鲨鱼公园的这套IP火起来,带动粉丝经济。目前鲨鱼公园已经出了鲨鱼的玩偶。

   第一种方式传统辛苦且慢,第二方式要烧钱。对于张永琪来说,这次他打算用慢打法,慢慢尝试,逐步开发这个市场。(多知网 Carey)